山東大學齧夢起航實踐團赴濟南市蘭劍物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調研

9月3日,山東大學齧夢起航實踐團赴濟南市蘭劍物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開調研。本次活動旨在進行校企交流,即了解物流製造行業的用人要求及人才需求狀況。

上午8時,團隊成員乘車到達蘭劍物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司人力資源部侯經理的熱情接待下開始了蘭劍調研之旅。侯經理首先介紹了一下此次活動公司方面的安排,接著帶領團隊成員在辦公區參觀,並詳細地介紹了各個部門的具體職能。在對公司有了大概的了解後,侯經理帶領團隊成員進入了會議室,並讓團隊成員觀看了一些公司發展歷程和介紹公司產品的視頻。整個隊伍對該公司都有了一個大致了解。

10時左右,主管人力資源的陳經理及技術總監肖老師先後來向同學們答疑解惑。介紹了公司在人力資源招聘方面的現狀和要求,並就機械設計方面的專業知識方面以及如何在大學如何更好地給自己充電進而適應社會等幾個方面與團隊成員進行了交流。最後都對機械專業的大學生提出了一些中肯建議。

調研活動順利完成,團隊收穫了很多,不僅對於這個公司,這個行業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而且了解到了學校在育人方面的缺陷所在。更重要的是,團隊成員在各部門主管的建議下能夠思考未來,規劃未來,成就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