齧夢起航實踐團赴山大物流實驗室調研

9月2日,山東大學齧夢起航社會實踐團前往山東大學興隆山校區物流實驗室參觀調研。本次活動旨在了解物流機械產品及其相關完善措施,為下一步到蘭劍物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調研打下基礎。

上午九時,團隊於實驗樓一樓見到這次負責帶領參觀的王老師。王老師首先大體介紹了物流實驗室有哪些設備以及這些設備是公司什麼時期的產品。面對團隊成員的疑惑,王老師細心地對每個物流設備的功能、原理以及製作過程進行了詳細的介紹,並對一些產品中某些機構的缺點進行了分析,指出了相應的改進方案。初步了解之後,王老師指導團隊成員動手實踐操作,看著在自己的控制下AGV小車穿梭於各層貨架之間,伸出叉來夾取貨物,並將貨物放在指定的位置,成員們紛紛表示對這些設備及其操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最後,王老師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經歷,對團隊成員提出了建議和期冀。

調研活動很快接近尾聲,團隊的每個成員都收穫了很多,不僅對於物流設備和公司產品的升級換代有了更直觀的了解,還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以此更好地提高完善自己,更好地適應以後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