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會實踐活動——留守老人關愛服務團

為進一步繼承和發揚尊老愛幼的傳統美德, 7月11日至22日,農學院赴洛陽市梁村志願服務實踐團隊的全體成員前往梁村開展了為期十二天的關愛留守老人實踐活動,農學院學工辦主任孔蓓蓓老師、團委副書記劉曉亮老師、13級輔導員王真真老師作為指導老師隨隊前往。

本次實踐隊員們通過問卷調查和走訪談心等多種形式對梁村留守老人的情況有了基本的了解,並給他們送去一些生活用品以及社會的溫暖和關懷。同時,隊員們努力為留守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並為老人們送上最真摯的祝福。留守老人們也充分肯定了我院學生在實踐活動中的表現,對同學們表示了感謝。

在交流過程中隊員們了解到,雖然現階段留守老人的生活水平有所改善,但收入依然微薄。而且他們在生活上沒有人照顧,在精神上沒有人慰藉,因此留守老人們在物質、生活與精神上的需求仍然是亟待解決的問題。

隨著我國人口老齡化現象日益嚴重,關愛留守老人的使命任重而道遠,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應當竭盡所能地為社會貢獻力量。實踐雖然結束了,隊員們返校後將整理調查問卷,歸納訪談記錄,分析數據並完成實踐報告,以期對解決留守老人問題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農學院/趙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