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水與共——節水你我他

愛水與共——節水你我他

——商業區節水宣傳活動心得

7月12日,是華北水利水電大學愛水與共暑期社會實踐隊在新鄉進行實踐活動的第三天。今天的活動地點在新鄉最熱鬧的商業區——步行街,活動的主要目的是,在商業區進行節水護水宣傳活動,通過向路人講解節水護水知識、發放宣傳頁的方式,呼籲大家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

下午1:30,實踐隊一行人到達新鄉步行街,隨時烈日當頭炎熱難耐,卻沒有削減隊員們參與活動的熱情。活動正式開始前,隊員們自由結合分成4個小分隊,隊員們認真閱讀了解了宣傳頁的主要內容,隊長給各小分隊劃分了活動區域,並著重強調了活動中的注意事項。經過充分的準備後,活動於2:00正式拉開序幕。

活動剛開始的時候,一方面由於經驗不足,隊員們不知道如何上前與市民們進行交流,另一方面因為當時是烈日高照的時候,步行街的顧客量並不是大,有的顧客看到我們身著統一的服裝,都誤以為是推銷東西的,根本不給我們解釋的機會。在經歷過一堆碰壁事情之後,隊員們另闢巧境,將視線瞄準了在店裡閒著無聊的商家,他們有時間也有心情來聽我們講。在宣傳的過程中,有幾件事讓剛開始四處碰壁的隊員們倍感欣慰。在一家服裝店裡,一位店主帶著自己家的孩子在店內,聽到我們宣講的是節約用水的主題,當時就教育孩子不能浪費水,孩子乖巧的回答說:我知道,我們老師講過要節約用水,不能浪費水......孩子那認真的表情萌化了我們的隊員。還有一位老大爺,在得知我們是大學生,利用暑期的時間過來這邊進行宣傳活動節水護水的小知識,很支持我們的活動。

活動持續了將近兩個小時,隊員們講解的口乾舌燥,可是內心卻是快樂的,很多市民還是很支持我們的活動。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是我們每個人義不容辭的責任,珍惜生活中的每一滴水,造福子孫後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