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口拾荒者

黃河口拾荒者

——愛水與共黃河口撿拾垃圾

華北水利水電大學電力學院愛水與共社會實踐隊一行人到達新鄉進行節水護水宣傳。有著豫北明珠之稱的新鄉位於黃河之北,黃河的一條支流流經城市,新鄉本地的市民稱它為黃河支口。實踐隊今天的活動內容是在黃河支口兩岸進行撿拾垃圾並對附近居民區進行節水護水宣傳。

黃河支口只是黃河的一個小小的分支,其河水和黃河水一樣有點渾濁也是應該的。但是,靠近河水迎面撲來難聞的氣味,湊近觀看水體顏色污濁不堪,顯然是被污染的狀況。行走在河水兩岸,垃圾隨處可見,菸頭、易拉罐、塑膠袋......垃圾數量雖不是很多,但沿著河岸隨處可見。流動的河水中,時不時飄過一兩個垃圾。實踐隊員們每人手裡拿著一個垃圾袋,分散在走在河岸,邊走邊彎腰撿拾岸邊的垃圾,更有隊員拿著木棍去撈河水中飄過的垃圾,不過這種危險的行為被隊長及時制止了,畢竟要做文明活動,不能冒險。河岸上坐在樹蔭下乘涼的市民看到我們的活動不禁為大家手動點讚,還聽到一位老大爺說:真的應該保護水啊!河岸邊撿拾垃圾的活動結束後,在附近的居民區又進行了節約用水的宣傳,隊員們身著統一的服裝,頭戴紅色小帽子,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吸引了不少路人的視線。隊員們上前與市民們交談,簡明扼要地告訴他們我們是利用暑假時間來這邊進行節水護水宣傳活動,希望大家在生活能夠儘自己所能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

這次的活動,通過在黃河支口撿拾垃圾和對周圍居民進行節水宣傳,讓更多的人來關注水資源,保護水資源,共建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