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牽小手,共築中國夢

為助力十三五規劃以及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引領廣大青年學生在實踐中積極奉獻青春智慧和力量,認真領 略和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成長成才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7月9日至18日,河南科技大學農學院赴洛陽市東方二中理論普及宣講團在農學院學工辦主任孔蓓蓓老師、團委副書記劉曉亮老師以及13級輔導員王真真老師的帶領下來到了洛陽市東方二中開展為期十天的暑期社會實踐活動。

實踐活動開始後,團隊成員們在劉曉亮老師的指導下陸續開展了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之青春寄語、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以及共青團知識為主題的理論普及宣講活動。通過此次宣講活動,不僅開闊了青少年們的視野,而且幫助青少年們從思想上認同,在行動中改變,樹立做一名合格共青團員的信念。除此之外,團隊成員們又開展了足球賽、籃球賽以及觀看愛國影片等課外素質拓展活動,在活動過程中注重引導青少年們提高自身素質,養成良好習慣,幫助青少年們健康成長。

此次暑期社會實踐活動旨在幫助青少年們了解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學習共青團知識、培養愛國情懷。通過舉辦足球賽、籃球賽、素質拓展以及紅歌教唱等活動拉近同學們與青少年之間的距離,注重在活動過程中對青少年進行引導,寓教於樂,教育引導青少年健康成長成才。(農學院/付鵬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