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投資控制及設計質量保障

一 工程投資控制及保證措施

本著科學、經濟的設計原則,我院在設計工作中對於工程費用的控制及保障措施如下:

1確定本工程適宜的技術標準及等級

根據建設項目性質、項目所在地地質條件、管位情況、施工環境與條件,按照設計標準、技術規範,實事求是,確定本工程適宜的技術標準及等級。

2明確項目組成和影響因素

通過資料蒐集、現場踏勘以及計算分析等明確工程項目中的直接工程及其它工程內容與項目,統籌考慮,提出可能影響工程實施的影響因素,並提供適宜的解決措施,保障工程費用的全面與完整,不掉項目,不漏項。

3在設計環節中優選設計方案合理控制工程費用

依據技術標準等級及影響因素制定最佳化工程方案,多方面比選,進行技術積極分析,選擇最完善、經濟最合理的工程選材及施工技術。

4嚴格審查概算檔案

由院領導、項目組、有關專家等組成小組,對設計概算檔案進行嚴格審查,審查初步設計圖紙和設計方案,保障勘察管線走向、規模、施工場地條件的準確性;審查編制規定和費用標準、投資額,合理分配投資資金。加強對總概算的審查,審查概算的編制是否符合國家地方有關方針、政策,實事求是、科學、合理、貼近實際,不隨意擴大投資額或留有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