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紅色之旅 重溫入黨誓詞

2024年6月17日,宿松縣水廠在職黨員、培養對象和黨員積極分子一行20人,來到安徽省六安市金寨縣接受紅色教育。

清晨6點,所有黨員乘車出發,歷經4個小時到達金寨縣紅軍廣場,金寨被譽為紅軍的故鄉,將軍的搖籃,這裡曾走出59位開國將軍,為新中國的建立犧牲了革命英烈10萬。在此次的紅色之旅中,全體黨員沿著習總書記視察安徽金寨的足跡,列隊前往革命烈士紀念塔、革命博物館,有序地參觀了洪學智將軍的墓碑、英烈牆及烈士墓,強烈感受到革命老區深厚的紅色文化底蘊。在歷史紀念塔前,大家整理儀容,靜默肅立,向長眠於此的革命烈士默哀、鞠躬,朱朝霞代表入黨積極分子在烈士紀念塔前宣讀入黨申請書,考察對象朱建章面對烈士宣讀一年來思想工作匯報,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全體黨員面向黨旗,在書記吳進帶領下,高舉右手,面對黨旗莊嚴宣誓,讓全體黨員重溫入黨誓言,在黨旗下接受心靈的淨化和洗禮,牢記共產黨員的政治責任和歷史使命,永遠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

這次紅色之旅,使全體黨員接受了革命傳統教育的洗禮和歷史文化的薰陶,退休老黨員鄧聯群雖沒有同去,但心和我們同在,在我們出發時賦詩一首:晨起登山望宿松,神往聖地金寨城,瞻仰先烈繼傳統,兩學一做新征程。引導著我們新老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大家紛紛表示將以全新的面貌投入到工作崗位中去,爭先進、學先進,做合格黨員,努力做出自己的貢獻。(水廠石艷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