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實踐報告——感謝相遇,不記得失,不論結局

今天是三下鄉的最後一天,早上,睜開慵懶的眼睛,翻看著兩天來大家在一起拍的照片,眼睛莫名的感到酸痛,因為我知道這段美好的時光即將過去。

上午我們參觀了7890眾創空間,這是一個融合70、80、90三個年代人的理念的交流平台,你可以在那兒閱讀、品茗、靜思,也可以在那裡找項目、找資金、找人才。在這個全民創業的時代,眾創空間的出現為眾多創業者提供了發展的機會。信州市志願服務中心致力於推動全區志願服務制度化、規範化、常態化,是一個集指導志願服務活動、培訓志願者、培育志願服務隊伍及項目為一體的綜合性平台,在那裡,我們接受了急救知識的培訓,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方法,而且也學到了志願者管理的制度,愛·志願公益超市獎勵制度是一個對於志願者獎勵機制,我學到了如何將志願服務制度化、規範化。

經過三天的調研生活,我們參觀了上饒市集中營烈士紀念館和茅家嶺監獄舊址,看著那一幅幅講述歷史的圖畫,一件件蘊含故事的文物,我們對烈士更加敬佩,沒有他們的犧牲,就沒有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我們還到秦峰鎮進行了關於新農村建設的調研和實地考察,深入農村,聆聽村民們講述發生的改變;我們到眾創空間領略創業者的追夢之旅,到志願服務中心學習先進制度,學習急救知識。

在這三天裡,我收穫了很多,與隊員們的關係從剛開始的不熟悉變得可以侃天說地,學會了與人交際,也變得更加自信,更加從容。但是經過此次活動,我也發現了自己存在的問題,有時候不能夠積極主動,發現問題,就要去改正。相信自己可以在以後的學習、工作中變得更加優秀。很幸運,參加此次三下鄉活動,感謝此次活動讓自己變得更優秀。

轉眼間,最後一天就要過去了,回想起三下鄉三天來發生的點點滴滴,種種畫面都在腦海里一幕幕地掠過,感覺就像一場電影一樣,我們各自飾演著我們自己,這場電影講述的就是我們之間在人生的道路上一次相遇。前世的五百次回目,換來今生的一次相逢,我們能相聚於三下鄉小組,前世必然有數不清的羈絆。感謝與你們相遇在三下鄉,不記得失,不論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