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魅力古城,邁向全域旅遊新時代

共建魅力古城,邁向全域旅遊新時代

------洛城新升實踐小隊與洛陽旅遊發展集團進行交流

2024年7月10日下午3:00,河南科技大學管理學院三下鄉暑期社會實踐洛城新升實踐隊指導老師祖恩厚帶領洛城新升實踐小隊拜訪了洛陽旅遊發展集團和洛陽禮物研究院,並與洛陽旅遊發展集團接待管理中心經理王秀霞進行了交流。

交流會上,王經理首先介紹了洛陽旅遊發展集團作為中國唯一全產業鏈企業的優勢和它所提供的高平台給企業發展帶來的品牌化、產業化的助推作用。而後王經理和祖老師探索了交通便利對旅遊發展的重要性,並在此基礎上回答了實踐小隊所提出的問題,她指出,洛陽在通過專列實行旅遊引進來政策時雖然存在政府獎勵政策帶來的優勢,但是由於景點經營者眼界狹小,固守門票經濟,在很大程度上滯怠了洛陽周邊景點吃喝住行方面產業化的發展,從長遠方面來說這其實是減少了經營者的經濟利益,縮減了旅遊的帶動性消費,同時這也是洛陽相對於華東地區旅遊發展的劣勢所在。

在與王秀霞經理的交流中,我們還了解到,在如今旅遊業處於轉型期,旅遊形式單一的不利狀況下,我們現在應該著重利用全域旅遊的視角,抓住機遇打造產業化旅遊,增強餐飲和娛樂在遊客旅遊中的比例,通過包裝打造洛陽旅遊標識性突出洛陽旅遊亮點,並且,在洛陽季節性限制明顯的情況下,政府加強宣傳力度和文化包裝顯得尤為重要。在交通方面,洛陽作為一個三線城市存在著明顯的劣勢,想要改善這一點,我們應該注重旅客的體驗、增加航線,在合理規劃交通路線的基礎上增開環線旅遊,在提高服務質量的同時為外來遊客的旅行提供最大方便和快捷。

此次交流會中,同學們也拿出了認真嚴肅的態度,以極高的熱情參與到此次交流之中,學生視角與企業視角的旅遊觀念相互碰撞,為洛陽全域旅遊發展提供新的思路和想法。

此次交流會於當日下午4:30圓滿結束,會後,祖恩厚老師與實踐隊成員對王經理的盛情接待表示了由衷的感謝並一起合影留念。文化是時代的旗幟,城市是歷史的豐碑。此次交流會的舉行,不僅在一定程度上為洛城新升實踐隊的調研提供了突破性的進展和繼續前行的新思路,而且也在一定程度上為洛陽旅遊轉變發展思路、創新發展戰略、轉變發展方式提出了建設性的意見,將更有利於推動洛陽旅遊從景點旅遊向全域旅遊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