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暑期社會實踐報告3篇

歡聚一堂 ,起點終點,我們再見

時間太瘦,悄悄地從指縫間溜走,握也握不住;三下鄉的美好時光也即將要到一段落了。因此,為了紀念最後的時光,我們舉行了文匯表演。

對於文匯表演,我們隊員和同學們都付出了許多,不單單是體力,更多的是心意。小朋友們為了給我們一個美滿的歡送,利用他們的課餘時間勤於苦練,精心設計各種表演項目,希望在舞台上給我們顯示他們的勃發英姿;而我們的隊員則為了給予同學們更加完美的一刻,精心策劃,美麗的主持人、專業的攝影師、認真的後勤等等,都為此付出了最大的努力,果然,皇天不負有心人,在這么感人的場景,雨滴也來噌一下氣氛,讓我們的文匯表演在我們美妙的歌聲完美落幕。

不可否認,這是讓人離別的傷感,但更多的是付出的滿足,歡聚於此,起點終點,我們再見。

文藝匯演上的表演,感動你我

今天是我們在遂城第八國小的最後一天,也是我們開展文藝匯演的日子,為了今天的匯演大家都做了好幾天的努力。各種刻苦的排練只為了今天下午的匯演,孩子們在我們的帶領下準備了歌唱、舞蹈、話劇、相聲等幾個節目。我們也準備了最後的大合唱,只為了最後給大家一個難忘的回憶,也是給這十天的三下鄉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在文藝匯演的時候,小朋友們表現得特別棒,儘管過程中音響出現了一些問題,但並不影響他們的優秀表演,他們的表演引得現場掌聲雷動,最後的大合唱更是令全場安靜下來聆聽。

這次的文藝匯演很成功,也算是給家長們的一個交待吧,藉此告訴他們,小朋友們這十天學到了很多知識,我們也很認真地儘自己的能力教他們,在最後拍大合照的時候真的是很感觸,想起這十天和他們的相處,種種的感受湧上心頭,五味雜陳但更多的是不捨,他們應該是我們帶過的第一批學生,這是我們初為人師,這十天真的很感謝他們包容我們的不完美,也希望我們之後能有機會再見,再見了,遂城第八國小!

同一星空下的我們,沒有什麼不同

第十天的鐘聲響起歸航的號角,我們依依不捨卻也無奈。最後一天,我們用一個文藝匯演來完滿結束實踐工作,希望留給彼此一個美好回憶。

文藝匯演展示了小朋友的多才多藝,穿插於其中的還有我們的演唱和朗誦。最後的是我們隊伍的大合唱《沒什麼不同》,我愛她的歌詞,愛她給予我們的力量-雖然沒有天生一樣的,但在地球上我們是一樣的。整個大合唱,我們手牽著手,從最初的齊聲歡唱到後來的有些哽咽。因為我們就要離別了,我們懷念在八小的時光。我們重會國小,像是回到了童年,和這這些小孩子一起,感覺我們沒有什麼不同,我們都一樣的歡樂,一樣的戲鬧,一樣的無憂無慮,什麼成才的煩惱早已忘卻。

文藝匯演不是離別的方式,而是一場特殊的相聚。這一次我們不再是師生關係,我們都站上了舞台,唱起滿滿的不捨。

謝謝有了孩子的歡聲笑語,我們收穫了一片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