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暑期三下鄉心得體會

你們的歡悅,帶給了我無限的動力

在經歷過三下鄉之後,正如指導老師所說的,這是一次寶貴的回憶。

在去三下鄉之前,我對三下鄉的了解不對,只知道,每天都有課堂,就認為,應該會很無聊。可是,在正式進入三下鄉活動之後,我才醒悟,三下鄉活動也是多姿多彩的。讓我特別印象深刻的是趣味運動會。

我和我的小夥伴一起負責一個小遊戲,叫螃蟹賽跑。就是讓兩個孩子背對背夾著氣球跑到終點看誰跑得快。在宣布開始遊戲之後,場面一度失控。不僅僅是小孩子在遊戲中不亦樂乎,我們作為協助他們的老師,也樂在其中,無比享受他們臉上的笑容。

雖然這過程,我們喊的喉嚨都要廢掉,雖然他們有時候會不聽老師說的保持好紀律性。可是,看見他們開心的笑容,我竟一點都不生氣,還有無限的動力去協助他們完成遊戲。這大概就是笑容的感染力吧。我相信這次三下鄉活動,不僅僅給我們帶來了美好的回憶,對那些孩子們,也是很有幫助的。至少沒有讓他們的暑假變成是整天在家裡對著暑假作業發獃。

如果說有什麼會比天氣更熱,那就是你們的熱情

這是我給你們上的第一節籃球課。

你們嚷著、鬧著,不時地提出自己的意見給我,我不想聽也聽不到你們說的話。

我說,安靜!你們就安靜下來了,然後我帶著你們做熱身運動。

我問你們,想打籃球嗎?你們大聲地回答,想!我又問了一遍,你們又更加大聲地回答了一遍。

我把你們分成了四支小隊伍,想讓你們進行對抗,但是發現這個方法好像不太可行。然後根據你們的意見,讓你們自由組隊。結果就有了很多支小隊伍進行對抗。

天氣還是很炎熱的,但是你們沒有抱怨。你們抱怨的是,為什麼還輪不到自己上場。我說淡定一點,先排好隊,每一支隊伍都有上場的機會。你們就不再吵鬧了。

下課了,你們又在抱怨,為什麼這一節課的時間這么短,還沒有打過癮就下課了。我把你們都趕回了教室,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了。

後來,我聽到你們有些人偷偷地叫我師傅。我感到好笑,卻也有些感動。感覺到自己為人師表的責任,也感覺到你們對籃球的熱愛。

我會記得你們的。二年級的全體男同學。

目標向前!進擊的螃蟹

這是一場萬眾矚目的趣味運動會。早早地我就在場地等候,不一會兒小朋友就排隊下來了。看著小朋友們躍躍欲試的模樣,我也有一絲期待,不僅是希望小朋友們踴躍來參加這個遊戲,也希望自己能夠組織好這個遊戲。

當聽到老師宣布解散,讓同學們自己去選擇想玩的遊戲時,我還是有些緊張的。萬一這裡沒有小朋友過來怎么辦?但是事實證明了我是多想了。不一會兒這裡就排起了隊伍,還是屬於比較長的。於是我就開始了組織他們玩遊戲。

這個場面還是相當熱鬧的,小朋友們精力充沛,情緒高漲,大多數人都是全身心地投入進去了,無論是參與者還是組織者。每一個人都很開心,這才是這一次運動會的真實目的,就是趣味。如果死氣沉沉,只是充滿了競技,那還有什麼意義呢?這是每個人都快樂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