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實踐團開展2024年暑期社會實踐活動

為深入調查洛陽市民對美麗中國這一概念的認識與了解,增強人們對生態環境的保護意識,河南科技大學農學院/牡丹學院2024年暑期社會實踐院級立項團隊美麗中國實踐團於7月11日正式開始為期5天的暑期社會實踐活動。

早上,實踐團成員們到達此行的第一站——隋唐城遺址植物園。首先,隊員們分成小組向市民們發放調查問卷,並就污水處理、垃圾分類等常見的環境問題對他們進行了簡單的採訪,充分了解了市民們對於此類問題的看法與感想。隨後,隊員們為園中市民及遊客隨機發放宣傳冊,並進行了一些科普知識宣講。市民們紛紛表示要更加積極地保護生態環境,為洛陽市的美好明天做出自己的貢獻。最後,實踐團成員分別在植物園中不同地點進行了水樣、土樣及植物標本等的採集,之後隊員們將會對這些樣品進行檢測分析。

在接下來的行程中,美麗中國實踐團將圍繞環境污染、水資源保護等問題採取多種多樣的形式開展更加豐富多彩的實踐活動,努力推動建設美麗洛陽,號召廣大民眾積極獻計獻策,為建設美麗中國貢獻出更多的智慧與力量。(農學院/趙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