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學院脫毒薯苗推廣小分隊2024年暑期社會活動順利進行中

7月13日,在河南科技大學農學院黨委副書記李濤老師、團委書記張琳老師、指導教師侯文邦副教授帶領下,河南科技大學農學院脫毒薯苗推廣小分隊赴汝陽縣上官鎮開展三下鄉暑期社會實踐活動。汝陽縣農業局副局長付明哲、汝  陽縣豫陽薯業種植專業合作社董事長袁小劍親臨現場指導實踐。

首先,團隊成員與李濤書記、張琳老師一起參觀合作社紅薯大棚和保險窖,為河南科技大學暑期社會實踐基地汝陽縣豫陽薯業種植專業合作社舉行掛牌儀式。接著,團隊成員們在袁小劍董事長的幫助下與種植合作社種植戶開展脫毒薯苗推廣交流會。隊員們發放病毒病及脫毒薯苗技術建立的宣傳頁、調查問卷,從病毒病的為害症狀、傳播方式、防止措施等與種植戶進行了交流,宣講了脫毒薯苗技術和脫毒薯苗與一般薯苗的優勢。過程中隊員與勞作的農民進行了討論並認真記錄農民在生產過程中的經驗,對生產過程中遇到的問題提出自己的建議與解決方案。最後,同學們在技術人員的指導下深入田間地頭,對脫毒薯苗的生長現狀進行考察、記錄、取樣。

經過一天的實踐調研,同學們深入基層,切實感受勞動者生產活動,積累經驗,增長知識,並紛紛表示願意為洛陽紅薯產業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為暑期社會實踐工作的開展奠定基礎。(農學院/牡丹學院/楊夏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