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捐贈,傳遞溫暖

7月15日電(通訊員 林宇瑩),寸金學院就業愛心服務隊調研組的隊員在大嶺村和江口村的村委書記的帶領下,深入村戶慰問當地的留守兒童、孤寡老人、低保戶和建檔立卡戶,給貧困戶帶去溫暖和送去愛心。

寸金愛心就業服務隊將助力精準扶貧作為今年暑期三下鄉的主題,引導隊伍到農村去、到扶貧點去、到貧困村民中。在村委書記的帶領下,我隊成員們將三下鄉活動前期準備物資捐贈給了江口村、大嶺村的其中6戶貧困人家。包括孤寡五保戶老人,父亡母走寄人籬下的三兄弟,父老母殘的車小梅家庭,老伴患有帕金森症的83歲老人,單親家庭等六戶貧困家庭。

其中,10歲女孩車小梅給隊員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走近車小梅家,遠遠地看到門外掛著幾件被洗得發黃的衣服。她家房子是在20年前建的,牆壁已經出現了裂痕和漏水的情況,依稀看見除了幾張殘舊的凳子和桌子外便無其他家具。爸爸已經是花甲之年,媽媽也患有腿部殘疾,就是在這樣的生長環境中長大的小梅,總是笑著告訴我們她很愛爸爸媽媽,感謝哥哥姐姐的幫助,希望長大以後孝順父母,回報社會。隊員們被過早懂事的小梅刺痛了心靈,希望這個愛笑的女孩永遠幸福快樂。

這次就業愛心服務隊捐贈的物資有大米、油、書包、學習用品、洗衣粉、風扇、電熱水壺、成人紙尿布、行走扶椅、暖水壺、電飯煲、牛奶、衣服、溜冰鞋、洗衣粉以及若干書籍等生活和學習必需品,在此感謝廣東壹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愛心企業前海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虎門庫存服裝尾貨批發商對貧困戶的愛心捐贈。

雖然就業愛心服務隊隊員們憑一己之力不能完全讓他們擺脫困境現狀,但通過點滴愛心力量的不斷匯聚,總能給予孩子們在生活上一些力所能及的幫助。隊員們相信,這些飽含著愛心與希望的生活物資會給孩子們帶來更多的笑容。

為了明天的文藝匯演彩排順利舉行,讓隊員和小朋友都有一個美好的回憶。下午,就業愛心服務隊隊員和夏令營全體小朋友對文藝匯演進行彩排。這次文藝匯演的節目有優雅浪漫的華爾茲舞蹈,帥氣十足的武術表演,還有動人好聽的音樂,以及動感十足的走秀表演,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此次出行,我們看到了許多的辛酸和無奈,我們深深的明白到作為當代大學生應有的責任和義務,還有很多困難的家庭正處在水深火熱之中,精準扶貧的道路依舊任重而道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