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精準扶貧,寸金學子揚帆起航

7月9日電(通訊員林宇瑩)為深入了解我省高州市鎮江鎮精準扶貧工作開展情況,發揮大學生的示範引領作用。7月9日,寸金學院就業愛心服務隊揚起以助力精準扶貧,建設美麗鄉村為主題的旗幟,踏上前往茂名市高州鎮江鎮中心國小的征程,進行為期8天的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

早上7時,全體隊員來到圖書館門前集合併進行合影留念,歷經2個小時的車程後,抵達目的地高州市鎮江中心國小。張校長對我們熱情款待並與隊長交代了一些後勤事務以及注意事項。隨後,我們依照隊長的安排就各自工作分配開始行動,收拾行李、整理宿舍、購買物資、打掃飯堂衛生以及準備午餐等,各項工作有條不紊地進行。

晚飯後,隊長召開了三下鄉第一次總結會議,隊長對今天的工作進行總結以及對第二天的工作進行詳細安排。蘇婉瑩老師就本次社會實踐活動提出幾點要求:一、強調全體隊員注意人身財產安全,外出活動需結伴而行;二、要求組長每天召開小組會議商討明天的工作內容並提前做好計畫;三、各隊員在生活上需互幫互助,遇到問題及時聯繫隊長或者老師。老師對於此次三下鄉活動寄予了厚望,望隊員們在保證工作質量的同時團結一心,共同完成本次三下鄉的活動任務。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未來的幾天將充滿挑戰,希望就業愛心服務隊成員繼續發揚吃苦耐勞的精神,齊心協力、勇闖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