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助學,支醫扶貧

7月13日電(通訊員 何家豪),為切實解決民眾看病難、看病貴、看病遠的實際問題,結合當前精準扶貧工作,寸金學院就業愛心服務隊與鎮江鎮衛生院合作,來到了恆訊電子有限公司,進行以防治職業病危害,保護勞動者健康為主題的義務體檢活動。衛生院院長黃永華、婦產科醫師楊建君等7位經驗豐富的醫師和8名就業愛心服務隊支醫小組成員參加本次活動。

支醫小組共分為三個小分組,分別對工人進行健康體檢、檔案登記、政策宣傳等工作。在接到工作安排後,支醫小組成員迅速就位,主要負責身高體重的測量、信息記錄、檔案登記和派發政策宣傳單的工作。隊員們認真聆聽他們的病情並記錄信息,並為他們講解表格登記的注意事項。

醫生們則認真為他們檢查身體、診治疾病、悉心解答疑問、講解衛生保健、安全飲食、高血壓患者合理用藥、夏秋季腸道傳染病防治等工作,並根據病情需要提供血糖、血脂、血壓計等診療內容以及治療工作。

此外,支教組的工作也進行的如火如荼。今天寸金學院就業愛心服務隊成員給小朋友帶來的有優雅、浪漫的華爾茲舞蹈課程、好玩有趣音樂課以及小朋友們最期待的課外拓展課等課程。

其中,在互動戶外拓展課上,教員帶著小朋友玩起了蘿蔔蹲的遊戲,蘿蔔蹲,蘿蔔蹲,蘿蔔蹲完,蔬菜蹲……遊戲中小朋友蹦蹦跳跳,歡聲笑語,玩得不亦樂乎。音樂課上盪起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優美的鏇律,孩子們扣人心弦的歌聲蕩漾在整個校園裡,讓這個炎熱的夏天不再寂靜。

又是充滿意義的一天,隊員們通過支教支醫的實踐活動落實了精準扶貧的進一步工作,希望通過衛生院的精準扶貧,讓鎮江人民更加健康,邁向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