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毒青春,歡樂遊園

7月12日電(通訊員 高巧瑜),迎著朝陽,披著晨光,迎來了隊員們在高州市鎮江中心國小的第四天。隊員們基本適應了這裡的生活,工作與實踐漸入佳境,工作進展也愈加順利。

禁毒一直是全社會關注的熱點話題,為了加強孩子們從小拒絕毒品,珍惜生命的意識,寸金學院就業愛心服務隊的隊員開展了主題為珍愛生命,遠離毒品的禁毒知識講座。教員圍繞著什麼是毒品、毒品的種類、毒品的危害、如何拒絕毒品誘惑等內容進行演講。教員通過吸食毒品後暴瘦、皮膚潰爛等照片,以及因吸食毒品導致家破人亡的故事,讓孩子們認識到毒品不僅會對自己的身體造成傷害,而且會破壞自己的家庭乃至社會。

孩子們經過禁毒知識講座的薰陶,得到了精神上的升華。為了讓孩子們可以勞逸結合,以趣味運動,共享快樂為主題的親子遊園會在鎮江中心國小開展,主要開設吹桌球、跳繩、吹蠟燭、大富翁、速度與激情等十個體育小遊戲。

孩子們通過玩遊戲獲得印章獎勵,一直沉浸在遊戲的世界裡,他們忘記煩惱、不亦樂乎。雖然有個別小朋友因玩遊戲失敗而心情沮喪,但是在隊員們的鼓勵下、在家長的耐心引導下,使小朋友在心情沮喪的情況下變得越來越有耐心,整個遊園會也在愉悅的氛圍中結束了。

從禁毒知識講座到遊園會活動,小朋友們都表示感觸頗豐,珍愛生命,遠離毒品的理念深深的印在他們心中,更是在遊園會中拉近了孩子們與家長的距離。這一切都源於隊員們的精心準備和認真付出。經過這幾天的支教活動,寸金學院就業愛心服務隊的隊員和小朋友們都成長了許多,讓我們的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更具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