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暑假社會實踐新聞稿

茂名7月16日電(通訊員 高巧瑜)天下無不散之宴席,7月16日是寸金學院就業愛心服務隊在高州市鎮江中心國小為期八天的三下鄉活動的最後一天。在這裡我們感受到了當地人們的熱情,看到了當地孩子綻放的天真,體驗到了當地的環境。

為了給小朋友們搭建一個培養能力,展現才華的舞台,寸金學院就業愛心服務隊精心策劃了一場視覺與聽覺相貌的文藝匯演。本次文藝匯演是由寸金學院就業愛心服務隊主辦,高州市鎮江中心國小協辦的夢飛揚、心歡暢文藝匯演,參與本場文藝匯演的嘉賓有高州市鎮江中心國小鄧建成主任、朱福海主任、若干名教師、學生家長們以

及全體寸金學院就業愛心服務隊的隊員們,此外特邀了高州電視台的記者。

在現場,我們可以看到純手工製作的背景欄目讓人耳目一新,孩子們整齊響亮地唱著歌曲,優雅浪漫地跳著華爾茲,惟妙惟肖地走著時裝秀,鏗鏘有力地打著武術,此外還有隊員們精心排練的歌曲、舞蹈,讓在場的觀眾感受到視覺與聽覺的衝擊。

相遇了即是緣分,希望就業愛心服務隊的三下鄉活動能給孩子們留下美好的回憶。隊員們與孩子們在八天中構建的感情,因此離別而依依不捨。太多的回憶、太多的話語在心中難以表達,場外看到的人可以感受到他們離別前的傷感。

回想這八天的點點滴滴,卻依然像昨天發生的那樣清晰的印在我的腦海里。和孩子們——我們嬉笑打鬧、我們安靜的談著心事;和隊友們——我們一起討論問題、一起苦中作樂,每一個瞬間都是那樣的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