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農村基層,探索產業扶貧

茂名7月11日電(通訊員 高巧瑜),鎮江鎮的天空還泛著魚肚白,隊員們呼吸著清新的鄉鎮氣息,享受著愉悅的晨光中,迎來了寸金學院就業愛心服務隊新的一天。

經過昨天一天的學習生活,拉近了教員與孩子們之間的距離,而且在教員的精心準備下,教學質量得到進一步提升。在創意十足的手工課上,讓孩子們的動手能力得到進一步提高;在妙趣橫生的創新科學課上,使孩子們有了探索科學的欲望;在活力四射的戶外拓展課上,讓孩子們領略到團結合作的重要性。無論是哪一門課程,教員們都傾注著自己的心血,僅希望在短暫的45分鐘內帶給孩子們更多的知識與快樂。

與此同時美麗鄉村調研小組到達了新的目的地鎮江鎮福石村。

通過對村民的訪問調查,我們對福石村的經濟情況和環境建設有了一定了解。他們主要是通過外出打工、農營經濟的方式取得經濟收入。而且當地村民不忘本,他們取得的部分經濟收入投入在鄉村建設上,使福石村成為了鎮江鎮的示範村。

此外,另一支調研小組則前往南果花鄉對符經理進行獨家專訪,採訪主題是關於在企業發展的各階段中落實精準扶貧的情況。從中得知,南果花鄉屬於公司+合作社+農戶模式扶貧企業,主要通過實施產業發展、教育文化、基礎設施建設、人居環境改善等扶貧工程,真正做到發揮企業的社會責任心,實現對貧困村的精準扶貧、精準脫貧。但是在談到企業發展面臨的問題上,符經理表示,目前合作社最缺的還是資金,希望政府對這方面能給予更大的支持。

白駒過隙,一天的支教和調研活動在鎮江鎮的夕陽中完美落幕。相信在教員的辛勤付出下,孩子們收穫頗豐;在調研組的努力下,定能促進發展鎮江鎮的美麗鄉村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