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學院脫毒薯苗推廣小分隊順利開展2024年暑期社會實踐

7月12日,河南科技大學農學院脫毒薯苗推廣小分隊在指導老師侯文邦副教授、學院分團委書記張琳老師以及16級輔導員雷峬峭老師帶領下開展為期十天的暑期社會實踐活動。

實踐前期,隊員們分工合作,分別聯繫了河南科技大學農學院脫毒薯苗實驗室老師和技術人員、洛陽周邊地區實驗基地的工作人員以及準備調查問卷、條幅、宣傳頁等宣傳物品,工作井然有序。接著,隊員們向河南科技大學脫毒薯苗工程中心的研究人員袁國亮學習脫毒薯苗相關專業知識,隊員們對脫毒薯苗有了一定了解。隨後,袁國亮帶領河南科技大學脫毒薯苗小分隊成員在實驗室詳細了解接種育苗等一系列相關技術,他在無菌操作台上為隊員們示範莖尖分生組織的培養基培育脫毒薯苗的的過程。最後,隊員們在脫毒薯苗大棚了解脫毒薯苗生長狀況,在技術人員的指導下進行了采苗以及剪苗的實踐操作,隊員們對脫毒薯苗技術有了更深入地了解。

經過前期的實踐準備,同學們完備了脫毒薯苗相關知識,紛紛表示會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脫毒薯苗的推廣宣傳。(農學院/牡丹學院 楊夏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