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團2024年暑期社會實踐活動圓滿結束

7月15日,由河南科技大學農學院/牡丹學院學工辦主任孔蓓蓓老師和13級輔導員王真真老師指導的河南科技大學農學院/牡丹學院赴洛陽市美麗中國實踐團圓滿完成為期五天的暑期社會實踐活動。

自黨的十八大以來,建設美麗中國成為現代社會主義建設的重要目標之一,而環境保護與生態建設則是美麗中國的重要組成部分和基礎。近些年來,我國生態環境問題層出不窮,引起了人們的廣泛關注,然而資源短缺、生態破壞、大氣污染、氣候變暖等趨勢仍未得到根本遏制。因此,為了使人們更加重視生態文明的發展,探究如何更好地實現美麗中國,我院美麗中國實踐團在洛陽市內展開了一系列實踐活動。

廣泛調查宣講,了解民情民意。隊員們分別在隋唐城遺址植物園、洛陽新區體育中心、洛浦公園等人流量較大的公共場所大量發放調查問卷,並圍繞環境保護、生態文明等問題對市民們隨機進行採訪。在實踐第三天,團隊成員來到瀍河回族區五一社區,在社區工作人員的大力支持下,隊員們開展了主題宣講活動,並深入了解了居民們對於建設美麗中國的看法與認識。

在此期間,隊員們還對實踐地點的植被、水質狀況進行了觀察及樣本的採集,記錄了一些環境監測的相關數據。回到學校後,同學們將利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對樣本及數據進行分析處理,從而更加直觀地看出洛陽市目前存在的環境問題,有針對性地提出建設美麗洛陽的有效措施。

通過這些天的實踐活動,同學們深切感受到市民們對於建設美麗中國的信心與決心。在採訪過程中,一位老人親切地說道,建設美麗中國是大家共同的願望,現在關鍵就看你們年輕人了。建設美麗中國,建設生態文明,是關係人民福祉、關乎民族未來的長遠大計,作為當代大學生,更應該主動承擔起這份責任,儘自己所能推動美麗中國的建設。

打造綠色空間,倡導綠色生活,讓洛陽天更藍、水更清、生活更美好,讓生態之花在河洛大地綻放。(農學院/牡丹學院趙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