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2024年暑期社會實踐活動

為進一步增強全民意識,提高廣大民眾拒毒能力,了解吸食毒品的危害,熟悉毒品與愛滋病的關係。7月12日,河南科技大學農學院院級立項團隊禁毒防艾宣傳小分隊正式開啟為期5天的暑期社會實踐活動。

活動開始前期,禁毒防艾宣傳小分隊隊長組織隊員們學習禁毒防艾相關知識,精美的PPT和內容豐富的宣傳教育視 頻,通過真實的現場畫面和現身說法、專家的訪談解析,深刻的揭露了合成毒品和愛滋病的嚴重危害。一幕幕真實的畫面,使隊員們受到了一次生動的毒品、愛滋病預防宣傳教育,增強了禁毒防艾宣傳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活動第一站,隊員們到達洛陽市隋唐城遺址植物園。首先,隊員們分成小組向市民們發放調查問卷,並就毒品的危 害、愛滋病的傳播方式等常識問題對他們進行了簡單的採訪,充分了解了市民們對於此類問題的看法與感想。隨後,隊員們為園中市民及遊客隨機發放宣傳冊,並進行了一些科普知識宣講。市民們紛紛表示應該經常性開展此類宣傳活動,並會積極參與活動,促進幸福小康社會的構建。

下階段,禁毒防艾宣傳小分隊會抵達多個地點,採取形式多樣的方法,向人民民眾普及知識。經過一天的實踐,同學們紛紛表示,會以更飽滿的熱情投入到接下來的實踐活動中去,使人民民眾對毒品和愛滋病的認識由感性上升到理性,樹立社會責任意識和正確的道德觀念,提高自我保護能力、對不良現象的辨識能力和應急救護能力,進而提高相關的生活技能。(農學院/李夢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