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學院脫毒薯苗推廣小分隊暑期社會實踐有序進行中

為深入開展脫毒薯苗推廣工作,7月15日至16日脫毒薯苗推廣小分隊赴宜陽縣趙保鎮開展為期兩天的實地調研和脫毒薯苗的推廣工作。

第一天,在洛陽紅薯產業協會技術顧問史學藝老師、秘書長袁國亮的協同下,隊員們跟隨宜陽縣趙保鎮人民政府的領導們來到宜陽縣趙保鎮產業扶貧蔬菜種植基地進行調研。前幾天在河南科技大學脫毒薯苗大棚采剪的脫毒薯苗成功入住宜陽縣趙保鎮,即將在宜陽大地上長出累累碩果,給宜陽縣紅薯產業的發展帶來新的契機,團隊成員們感到十分振奮,在多方支持下,成員們更加有動力做好此次脫毒薯苗推廣工作。

第二天,團隊成員們到宜陽縣董王莊鎮進行實地調研,從趙保鎮到到董王莊國小的道路十分崎嶇,而且落差很大,成員們克服困難來到董王莊鎮國小,向當地開設的精準扶貧種植培訓班的村民們宣講病毒病與脫毒薯苗的相關知識。在宣講中我們發現,大家了解農業知識的熱情很高,認真填寫發放的調查問卷,他們說歡迎脫毒薯苗能夠走進他們的生產生活。一位農民激動講到:農民們很需要一個能夠帶他們脫貧致富的產業,這次暑期社會實踐活動剛好給他們帶來一個發展出路。隊員與村民們的交流非常愉快,村民們的真誠與樸實深深地打動著我們,讓隊員們覺得此行意義重大。

隨後,成員們在洛陽周邊考察課紅薯地紅薯的生長情況,記錄紅薯葉皺縮、黃化等情況。在伊川縣賈村對比實驗田觀察了脫毒薯苗與一般薯苗的生長情況,並做好記錄。

通過此次調研,給洛陽周邊種植戶帶來新的農業發展思路,將脫毒薯苗技術套用於實際生產,團隊成員收到廣泛讚譽,看到了科學技術對農業生產發展的重要性以及社會實踐在提高理論技能中的重要作用,更加堅定了同學們投身科技支農的決心。(農學院/楊夏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