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大學生暑期三下鄉心得體會3篇

永遠不說再見,因為還會相見

精彩繼續——文藝晚會。七月十九這天既有歡笑,又有淚水,因為這天我們迎來了文藝晚會,同時也迎來了分別。我們這次文藝晚會的主持人中有一個熟悉的身影,那就是家豪小朋友,這是他第一次做主持人。開始前,他緊張地不停的在出汗,靜靜地等著文藝晚會的開始。他那緊張地舉動,看著十分可愛,同時,我也十分佩服他的勇氣,因為我從未想他那樣勇敢的站上舞台,展現自己。晚會中,小朋友們表現的都很好,看著她們的表演,想著並不要這么快結束,因為結束了,分別也快要來臨了。

在這十天的相處中,我看到了孩子們的善良,天真,也看到了孩子們的調皮可愛。雖然我並沒有和他們相處很久,但是他們會是我們記憶中難以忘記的一群小朋友。記住:永遠不要再見,因為還會相見。

你們閃閃發亮的好奇眼光是我站上三寸講台的動力

今天是我第一次正式地走上講台,這個神聖的三寸講台一直是我心中仰視的存在。在課前把課件看了一遍又一遍的我還是很緊張。同學們好,這節課老師要帶你們開展一次奇妙的植物之旅…一句青澀的開場白開始了這節植物鑑賞,一開始學生們還是很吵鬧,我很是慌亂,這時我的助教幫我叫了一下紀律,他們就瞬間安靜了下來,這時我開始大膽地講課。我的課件分常見植物識別和有趣植物鑑賞兩部分,每講到一種植物我都把自己能想到的相關生活的拓展知識講給他們聽,他們似乎也對此很感興趣,慢慢地他們每一個都進入了課堂的節奏,很認真地聽課,我也因此被鼓舞了,班裡整節課都瀰漫著歡樂的氣氛。

本來還準備了一個有關植物的視頻想在講完課件後播放給他們看,沒想但差點沒講完課件,但孩子們興致勃勃,都要求聽講完最後的一點課件才下課,我很開心,看見他們對我講的課這么感興趣,我覺得很自豪、很有成就感。我想這大概就是身為一名教師的滿足吧,看到自己的學生對自己講的課這么著迷,看到他們學到了自己給他們帶去的新知識真的很欣慰,你們閃閃發亮的好奇眼光是我站上三寸講台的動力。

為你們最後帶來的禮物感動流淚

不知不覺,為期十天的三下鄉活動就這樣結束了。在最後一天,我們安排了一個活動,那就是文藝匯演。這一次文藝匯演不僅僅需要老師表演,學生們也要表演出她們為期十天在學校學到的東西。

我們隊伍給孩子帶來的節目是朗誦和大合唱,而孩子們帶給我們的,是舞蹈,歌唱,話劇等等。在看到這些節目的那些瞬間,我都感動到想要落淚。他們用他們稚嫩的身軀,給我們演繹了一番動人的節目,也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美好的回憶。他們僅僅花了十天,就表演出了那些那么好的節目。想必他們十分用心地去想要表達他們的感情。

文藝匯演過後,我們就應該分別了。可能他們還是小孩子,對分別的理解並不深刻。他們也不知道,這一次說再見,可能一輩子不會再遇見。但是我很希望他們保持著這種天真快樂,不要被世俗所污染。保持他們純潔善良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