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遊起洛陽,一帶一路鑄輝煌

2024年,洛陽召開的全市旅遊工作會議指出,要將全域旅遊確定為新時期洛陽旅遊的發展戰略,推進城市旅遊全域化,積極營造城市即景區,生活即旅遊的城市景觀。並且隨著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大力推進,作為新亞歐大陸橋經濟走廊的重要節點城市,洛陽將會再次迎來重鑄城市輝煌的新機遇。在這樣的時代大背景下,為了回響政府旅遊政策,7月19日至7月16日,河南科技大學管理學院洛城新升實踐隊在洛陽周邊景點及個別具有代表性的旅遊機構進行了為期八天的調研實踐。

此次實踐活動共八天,他們先後拜訪了洛陽市旅遊發展委員會、洛陽市旅遊發展集團等相關旅遊機構並與負責人就洛陽關於國際歷史文化名城建設問題進行了深入交談,在增長眼界的同時明確了調研方向。此後,他們參觀了洛陽市博物館、龍門石窟、天堂名堂、麗景門等洛陽著名景點,通過實地調研景點內部各種旅遊設施及周邊交通、食宿等的合理性,從而發現問題、記錄問題、分析問題,並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此外,他們還遊覽了洛陽隋唐大運河博物館、洛陽民俗博物館等鮮為人知的景點,並通過實地考察周邊環境和詢問相關負責人,從中尋找文化受冷落的原因並就此發現新問題提出新方法。

城市是文化的載體,文化是歷史的豐碑。此次調研活動的舉行,不僅增強了同學們行動力開闊了他們的眼界,並且有助於洛陽以全域旅遊視角建設歷史文化名城,可打破目前洛陽市旅遊資源與其發展分散的格局,統籌規劃,實施保護性開發,各區域發展形成合力,增強洛陽在一帶一路國際旅遊市場的競爭力。相信洛陽的明天定會建設得更加燦爛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