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幫四促動員會講話

同志們:

今天,我們把大家請來,召開市教育局開展“三個建設年”暨“四幫四促”活動動員大會,主要任務是為了進一步貫徹落實省、市關於開展“三個建設年”和“四幫四促”活動精神,全力推進各項工作任務落實,抓緊謀劃明年工作,確保“xxx”圓滿收官和“xx”開好局、起好步。剛才,孫逐同志宣讀了《遵義市教育局開展“三個建設年”活動工作方案》,曉靈同志宣讀了《遵義市教育局開展“四幫四促”活動工作方案》。這兩個方案,是經昨天市教育局(XX)第11次局務會議研究討論通過的,對市教育局開展“三個建設年”和“四幫四促”活動作了具體部署。接下來,我們就要把《方案》落實到工作中,率先轉變作風、率先提高效率、率先服務基層、率先推動跨越,奮力推動全市教育事業又好又快、更好更快發展,為遵義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下面,我就如何開展好“三個建設年”和“四幫四促”活動講三點意見:

一、認清形勢,切實增強開展“三個建設年”和“四幫四促”活動的責任感和緊迫感

XX年12月3日,我市召開了“三個建設年”“四幫四促”活動動員大會,傳達學習了省委十屆十次全會精神,對省委決定開展的“三個建設年”、“四幫四促”活動進行了動員部署。12月14日,市委、市政府再次召開市直機關“三個建設年”推進大會,進一步提出要強力推進機關作風建設、環境建設和項目建設,確保全市經濟社會更好更快發展目標的實現。這兩個重要會議的連續召開,給全市廣大幹部民眾帶來了時不我待、稍縱即逝的緊迫感,同時也激發了大家奮勇爭先、幹事創業的責任心。我們深刻認識到,開展“三個建設年”和“四幫四促”活動是省委結合貴州當前經濟社會發展實際,貫徹落實黨的xx屆五中全會、省委十屆十次全會精神而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其目的就是以此為抓手推動我省“加速發展、加快轉型、推動跨越”。在我市,就是要高舉發展的旗幟、團結的旗幟、奮鬥的旗幟,下大力整頓和轉變作風,把思想統一到發展上來,把心思集中到發展上來,把力量凝聚到發展上來,關心遵義教育前途、維護遵義教育形象、帶頭獻身遵義教育、帶頭推動遵義教育加速發展。

教育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要求我們必須率先啟動“三個建設年”和“四幫四促”活動。全市3000多所學校,6萬餘名教職員工,近150萬大中國小生,以及由此帶動的千家萬戶、各行各業,是一個沉甸甸的數字。置身於這個群體當中,教育行政機關工作人員的精神狀態、工作效率、勤政廉政情況,影響到的不僅是教育部門的形象,毫不誇張的說,還會影響到市委、市政府決策、意圖和決策部署的落實,影響到基層抓落實的狀態和效果。特別是省委十屆十次全會和市委三屆九次全會召開以後,全市教育系統能否迅速行動起來,打開“三個建設年”和“四幫四促”工作新局面,以良好的精神狀態、紮實的工作作風、超常的發展舉措抓好各項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對於我們實現教育“xx”規劃和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目標至關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