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文化遊園會活動策劃書

活動前言:屬於中文系傳統文化藝術節的一部分,為彰顯中文系同學們的多才多藝與青春活力而設計的一個活動,中文系每個班都要求舉辦有特色而有意義的活動,讀書人協會的宗旨與這個活動相一致,應江書記的邀請有幸參與此次活動,並組建一個班,同中文系各班一起遊園,狂歡!

活動時間:3月15日晚7:30——9:30

活動地點:一棟214

活動目的:豐富中文系傳統文化藝術節,彰顯本讀書人協會的特色,在保持本協會宗旨的前提下有所創新與娛樂化,同時能增強協會會員的熟悉度、親切感和凝聚力,更能讓每一位會員展示其才能,提高會員的積極性,以便更好的發展協會,為全院同學服務。

活動流程:一共設計了四個關卡,圍繞著整個教室呈逆時針分布,方便參賽者進出;門口安排人員邀請大家進來闖關,並告知規則;每關都會安排人員負責把關;過兩關以上就有相應的禮品贈送;有專門的人員負責發放禮品。

活動對象:湘南學院全體同學

經費預算 :教師布置:10元

禮品:棒棒糖:50元;筆:40元

參賽要求:敢於闖關的,挑戰的,有自信的同學!!!

參賽形式:

大主題:我是大博士(闖王)!我闖!我闖!闖!闖!闖!

第一關:秘語沖關,詩詞領航;(詩詞主要是高中國中時學過的,較易過關)

第二關:嘰嘰歪歪,方言競猜;(安排六個不同地方的同學設計題目並編號,參賽者以抽籤的形式相應回答,過關有點看運氣)

第三關:博古通今,國學達人;(主要是根據中國的傳統文化而設計題目,闖關者至少要回答三道以上的題目,此關主要考同學們的才識,相對較難)

第四關;趣味問答。(主要是一些猜字謎和腦筋急轉彎,趣味性強,較易過關)

工作安排:

活動策劃: 我愛競賽網

把關者:各部門負責人

教室布置:全體會員

讀書人協會

XX年3月13日

更多文章
宣傳中國傳統文化主題活動策劃書
傳統文化社會實踐調查策劃書
“中國傳統文化周”系列活動策劃書
繼承傳統文化-弘揚民族精神主題活動策劃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