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代言”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活動對象

電科1401班全體同學及團委記錄員

(註:郊遊活動與電科二班一起進行)

活動時間

1.班會於11月10日晚7點到9點半點舉行.

2.問卷調查於11月8日上午10點到11點舉行.

3.郊遊於11月6日下午2點到5點舉行.

4.志願活動於11月8日下午2點到5點舉行.

活動地點

1.班會在行逸樓a210舉行.

2.問卷調查在校園中進行.

3.郊遊在xx公園中進行.

志願活動在xx公園及其周邊街道進行.

活動目的

1.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激發大學生愛祖國愛愛生活的熱情,引導廣大共青團員高舉旗幟,堅定信念。堅持馬克思主義指導思想,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堅持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和堅持社會主義榮辱觀。

2.號召團員青年告別虛擬世界、告別“宅”時代,走出宿舍,積極參加素拓活動,拉近彼此之間的友誼,在愉悅中收穫感情,同時增進同學們之間的合作交流,從而增強班級的凝聚力,使同學們緊密的團結在一起,共同努力,共同進步。豐富生活,洋溢熱情。

3.堅定理想信念,增強學習主動性,提升實踐技能,提高思想道德素質。在實踐中得到成長。

活動流程

(一)團日活動主題班會

1.開場時全班同學齊唱共青團團歌

2.向班級同學發放有關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資料,並播放ppt和部分視頻資料(包括xx總書記講話視頻及模範代表事跡視頻及對當代大學生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了解程度的隨機採訪視頻等)

3.同學們以5人一組分組討論,充分交流自己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思考和見解。再請幾位小組代表上台發表自己的想法,增加與同學們之間的互動。

4.做歌曲“國家”的手語操。

5.會議中間進行遊戲

(1)“123木頭人”考驗同學們的反應能力及肢體協調能力

(2)“誰是臥底”考驗同學們的團結協作及語言表達能力

6.由文藝委員向每位同學發放彩紙和彩繩,待所有人寫完願望並卷好後,依次上台將各自的願望放入許願瓶中

(二)問卷調查

1.問卷內容:(1)你知道什麼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嗎?

(2)你怎樣看待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3)你將怎樣去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2.調查結果:93%的同學不能完整說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那24個字,這其中包括34%的同學完全不知道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指什麼,並且,調查結果顯示,同學們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理解與踐行意識淡薄。

(三)郊遊活動

所依據團日活動主題:走下網路,走出宿舍,走進自然

撫開歲月浮沉,重溫xx歷史

平復焦躁心情,聆聽自然聲音

為了能貫徹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我們電科一二兩個班特意走出宿舍,走下網路,走向自然,來到了xx公園。

xx,在中國明清以來的近代經濟發展史上,馳騁歐亞的xx舉世矚目,經營範圍包羅萬象,奪金融之先聲,錢莊票號匯通天下,創造了亘古未有的世紀性繁榮,在神州大地上留下了燦爛的商業文化。

我們到達xx公園的第一項活動就是漫步在公園,用鏡頭記錄每個值得典藏的景象。走在石板小路上,每隔一點距離,就會有三枚大號銅錢安靜地躺在路上。我們刻意用手機將它們一枚一枚的的照了下來。共15枚不同時期的銅錢。由明到清,共15種通寶,15個年號,向我們召示著當年xx的繁榮。為何xx能取得如此輝煌的成就,因為他們有高尚的職業道德,這種職業道德在今天我們這個時代,仍然需要繼承和發揚。而這也正是我們今天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的一個方面!

在食品安全越來越成為焦點的時候,作為一名商人,是不是應該想想當初的xx,向他們學習,學習他們的誠信,學習他們的負責,如此,我們還會對食品不放心嗎?不僅食品行業如此其他行業同樣,都要汲取xx的寶貴財富,使商業有更多的正能量。

再向深處走去,一個巨大的算盤矗立在道路中間,看著這個巨大的算盤我們仿佛聽到了xx靈活手指在其上飛舞的聲音,是那么美妙,一種特殊的聲音,從7XX年前的古代穿越而來給予了我們震撼。

我們沒有了從前的焦躁,漫步在石橋下,傾聽流水的訴說

繼續向前行走,湖中小魚自由地在水中遊動,再一次讓我們感受到了自然的靜謐與幽美。

歷史長廊,迷人景色,散發出濃郁而獨特的氣息,讓我們由然而生一種對自然和祖國的熱愛之情,以及身為一個中國人的自豪之情。

大家愉快的做遊戲

(四)志願活動

還記得那天xx公園的陽光和秋風,記得我們電科一家人一起當志願者的快樂、一起做遊戲的興奮......團日活動帶給我的,不僅僅是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深刻認識,更讓我在集體活動中體會到了團結、奉獻力量。也許只是一個普通的貼膏藥遊戲,也許只是一群人沿著石子小路去發現自然的無窮驚艷美,也或許只是生澀地對路人介紹社會主義價值觀及環保的意義,也許只是枯燥的撿著垃圾......我們有遇到尷尬和拒絕,但我們也有足夠的樂觀和自信去面對下一個挑戰,我想,這就是團日活動最珍貴的地方吧,社會主義價值觀有多大多嚴肅從前我並無深刻體會,但在這次團日活動中,我真正理解了核心價值觀,同時學會了堅持,懂得了耐心和溫和永遠比煩躁更有力的道理,也體會到了一個大集體所迸發出的強大的力量。大學生需要這種歸屬感,一種集體的歸屬感,一種家的歸屬感。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要深入人心,需要我們每個人心裡都裝著一個“核心”,從小了說,它就是一個家,一個班級;從大了說,是一個社會,一個國家。只有這樣的我們,才有更多去踐行讓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讓其真正融入每箇中國人的血液里,實現偉大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