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夢創業夢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為進一步落實學校關於開展創新夢創業夢主題團日活動的要求,我班團支部結合自身實際情況,舉辦此次主題團日活動。一方面希望通過此次活動,使大家正確地認識到對我們而言何為創新創業,以及作為一名現代大學生,應該以什麼樣的實際行動為之而努力。另一方面使大家通過本次活動的學習,結合自身現狀和所學專業,對今後的學習以此為基礎作出相應的規劃,將此次學習所得運用於實際生活中,深刻體會“創新創業”的精髓,做一名銳意進取的大學生。

班委會對全班同學進行有關“創新創業、銳意進取”的調查,了解大家對本次活動主題的認識。通過此次調查,知道了大家對“創新創業”的理解,以及大家的一些觀點。並使大家從自身實際情況出發,綜合分析了自身對“創新創業”的感悟,以及發現自己對這方面的一些疑問。從調查中也發現了一些問題,我班同學對“創新創業”的認識還存在一定的局限性,以及作為一名大學生,不能從自身出發為之做出應有的行動。通過這一階段的調查和分析,為下一階段的學習奠定了基礎。

通過前一段時間的調查,我班邀請創業學長作空中交流,同學們認真聽取了學長的話語,並做了相關記錄,這使大家從根本上對“創新創業”有了一個正確地認識,並不像之前那樣對其屬於那種模糊地認識。以及我們作為一名大學生,對於“創新創業”我們該採取怎樣的實際行動、具備怎樣的素質是指對我們而言不是一句空話。使自己在大學期間得到很好的學習和提高,成為一名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並根據前一階段的調查和分析,與學長進行互動。同學們在前一階段的疑問,通過與學長之間的精彩提問,得到了很好的解決,無論從認識上還是實際行動上比之前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同學們在提問中使自己在今後的學習中能從實際出發,提高自身的創新創業能力。

通過前面的學習,同學們在結合自身狀況和我們的專業的前提下,對以後的學習和工作有了一定的規劃,對怎樣才能增強自己創新創業的能力?適應將來的就業環境?成為對國家、社會有用的人才等問題。全班同學分組做了相應的討論。交流了自己在近期的學習感悟以及在自己的專業基礎上我們該做些什麼?在長達半個小時的討論中,各組自由發表了自己的觀點。同學們在這個階段中,交流了自己的感悟,對此次活動的主題有了更清楚的認識和理解。

之後,進入了精彩的自由演講階段。同學們在接受前一段的學習後,從自身現狀及所學專業出發,各組分別派出代表做了精彩地演講。從同學們的演講中,發現關於創新創業的新認識、新觀點。以及從專業出發,把創新創業與自己的學習相結合,對自己做出了相應的調整以及合理的規劃。

至此,我班主題團日活動獲得圓滿成功。同學們從根本上對“創新創業”有了全新的認識,並能從一個大學生出發,認真貫徹其精神,並結合所學專業,對自己以後的學習做出了合理的規劃,努力將此次活動的精神融入學習和生活中,做一名銳意進取的現代大學生。將“創新創業”的青春氣息帶入到我們的學習生活中。

總的來說,我班的這次團日活動是相當成功的,達到了預期的目的,當然還有一些不足之處,我們會在以後的工作中做改進,也真誠希望組織能夠批評和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