踐行“三走”團日活動總結

為落實由共青團中央、教育部、國家體育總局、全國學聯主辦的即“走下網路、走出宿舍、走向操場” 大學生文體活動檔案精神,以及學校關於在全校開展“三走”活動的部署,由xx學院實踐部、體育部、社團聯合會精心制定了拔河比賽、新生杯羽毛球賽、城建杯籃球賽、足球賽、趣味運動會以及象棋比賽等一系列活動後的又一次踐行三走的活動。本次活動吸引了大一90%左右的學生參加初步達到了活動的預期效果。

本次活動參賽隊伍共有二十支,每隊十五人,十一男四女,實行兩隊三局兩勝的淘汰晉級制度,抽籤分組決定比賽順序,進入決賽的班級和一名老師共同一隊進行比賽。

在決賽階段共有八支隊伍,隨著裁判員的哨聲,雙方隊員握緊繩子,他們一個個腳蹬著地,身體向後傾,拚命向自己的方向拽繩子。參賽老師和同學們個個用力、臉脹得通紅,繩中間的紅綢帶一會兒移向左邊,一會兒又移向右邊,互不相讓。雙方啦啦隊的隊員們,也齊聲吶喊,不停地為自己班級擂鼓助威。經過幾輪激烈的比拼,最終xx班代表隊獲得冠軍,xx班代表隊獲得亞軍,xx班代表隊獲得季軍。

在拔河比賽結束之後,學校里競逐最激烈的便是羽毛球比賽了。羽毛球比賽歷時兩天,選手們鬥志昂揚,奮盡全力, 激烈角逐,細心總結經驗,揚長避短,把進攻和防守都表現得淋漓盡致,戰術靈活多變。在激烈的交戰後,曹潔、劉堯、何強和巴奇分別獲得第一、二、三名的優秀成績。

通過舉辦此次比賽,增強了同學們對羽毛球運動的認識,極大地燃起了同學們對於體育運動的熱情,為鍛造強健體魄、增強身體素質提供了方便有力的渠道;也為大家提供了 一個展現自我和相互交流的平台,同時也表現出了我院學生積極向上、 努力拚搏、不斷進取的精神風貌。

在羽毛球結束之後就到了城建杯籃球賽。賽場上球員頑強拼搏,力爭上遊,嫻熟的球技、默契的配合,賽場外籃球寶貝的激情表演以及觀眾的搖旗吶喊聲成為了春日校園內一道風景線。比賽分為小組賽、半決賽、決賽三部分,經過一個月的激烈角逐,勘查技術與工程學院對陣土地資源與城鄉規劃學院進入了決賽。

決賽場上雙方隊員動作機敏,跨步迅猛,投籃瀟灑,快速運球、巧妙搶球、三步上籃等各種動作標準,精湛的球技不時引發現場觀眾雷鳴般的掌聲,比賽過程中,擊鼓吶喊連續不斷,伴隨著場上比分不斷接近,現場氣氛也隨之升溫。隨著裁判終場哨聲的響起,xx系最終以58:52的比分贏得了本次“城建杯”的冠軍。當然之後的比賽也是熱火朝天都進行。

活動結束後,院黨委副書記唐xx老師作了總結髮言,她希望全體同學能夠遵從五個一的健康計畫即‘參加一個社團、培養一個興趣、掌握一門技能、養成一種習慣、收穫一份心態’。” 學院為踐行“三走”,專門成立了院社團聯合會,統籌規劃安排“三走”活動,並成立了十四個學生興趣社團,通過以“走下網路、走出寢室、走向操場”民眾性體育鍛鍊活動的蓬勃開展發展開來全面提升我院學生綜合素質,努力使同學們在培養品德、增長知識的同時,鍛鍊和發展身體的各項素質和能力。她要求全體同學積極參加課外文體活動,增強體質、提升綜合素質,以成為合格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習大大“八字真經”團日活動總結
“感恩”唱響生活主鏇律團日活動總結
大學如何練好“八字真經”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學黨史,知黨情,跟黨走”團日活動之團員總結
大學生團日活動總結
“踐行三走,爭做向上好青年”團日活動總結
“四進四信”之八字箴言團日活動總結
“網路無邊 青春有限”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走基層 看發展”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大學生“三走”團日活動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