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環衛職工的慰問信

全省廣大環衛職工及家屬:

十月金秋,碩果纍纍。在喜迎黨的十八大即將召開之際,我們迎來了貴州省第十六個環衛工人節,在此,貴州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貴州省建設工會、貴州省環境衛生協會謹向辛勤工作在環衛戰線的廣大職工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親切的慰問,向長期關心、支持和理解環衛事業的社會各界和環衛工人家屬表示誠摯的感謝!

城市環境衛生工作是城市建設和管理的一項基礎性工作,是城市文明和社會進步的重要保障。多年來,全省廣大環衛職工以改善人居環境、促進城鄉文明、構建和諧社會為己任,不畏寒暑、盡心竭力,以“寧願一人髒、換來萬家淨”的無私奉獻精神,在最髒、最苦、最累的環衛崗位上,辛勤勞作、默默奉獻。尤其在全省大力開展“整髒治亂”專項活動中發揮了積極作用,為全省人民營造了清潔、優美、舒適的生活和工作環境,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贏得了廣大人民民眾和社會的尊重和理解。

當前,我省廣大環衛職工在工作環境、福利待遇和社會地位方面還存在不盡人意的地方。各級政府、環衛主管部門、工會組織、環衛協會和社會各界緊緊抓住貫徹實施《勞動契約法》、《關於進一步保障環衛行業職工合法權益的意見》的有利時機,正在逐步解決環衛工人住房、生活、工作中的一些實際問題。我們相信在全社會的共同努力和關心下,我省的環衛事業將取得更大的發展,環衛工人的各項權益會得到有力保障。

城市市容和環境衛生工作維繫民生,希望全省廣大環衛職工和各級環衛管理部門凝心聚力,不斷提高綜合素質和服務質量,勤奮工作,超越自我,努力開創市容環衛工作新局面,為推進城鎮優美、綠色節能、社會和諧,實現我省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做出新貢獻。

祝全省廣大環衛職工節日愉快、闔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