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電公司檢修工心得體會

我是xx電網公司的一名普通員工,參加工作將近兩年了。經過人事調動,現在是修試公司的一名檢修工。

起初來到修試公司的時候,對於這份新工作不熟悉,只是感覺髒、累、忙。也許是出身變電站的緣故吧,對於這樣的工作環境顯得不太適應。

修試公司,作為電網企業的一線生產部門,其主要負責變電站設備的檢修和維護工作,專業性比較強,是鍛鍊人的好地方。來到公司的第一天,面對一張張新鮮的面孔,一張張熱情的笑臉,我開始對今後的工作很是期待。我對現在的工作很陌生,很多工作不知道怎么完成,心裡很苦悶。同事們看的出我的難處,都很主動的幫助我,對我這樣一個新同事,大家並沒有排斥,這點讓我很感動。於是暗下決心要在最短的時間內,融入到這個集體,和大家打成一片。

短短的一個月時間,我真的做到了。漸漸的,我和每個人都認識了,了解他們每一個人。這裡的人們都是一線的普通職工,做著同樣的工作,吃著同樣的苦,但是大家都顯得很輕鬆。我曾經問過一個同事,難道他從來沒有感覺自己的工作累?也不會抱怨加班到很晚?他很淡然的告訴我:“每個人的工作內容或許不一樣,但都是為了電網穩定發展作貢獻。誰累點,誰輕鬆點,都無所謂的。再說咱們的工作和修建紅旗渠比起來,還能叫苦?”是呀!比起那些為了整個林州人民吃水問題而奮鬥的人們,我們這點工作量又算得了什麼呢?這也是我第一次真正的理解紅旗渠精神的含義。

在我的眼裡,公司的這些員工,和紅旗渠建造史上的那些先烈們一樣,一樣值得我去尊重。修建紅旗渠的先烈和前輩們,為了子孫的幸福灑下了自己的熱血,甚至留下了自己的生命;而眼前的這些工人們,同樣是為了廣大人民民眾的用電需求,而灑下了無數的汗水!誰說當今社會英雄少?他們難道不是我們供電企業的英雄?這難道不是我們紅旗渠精神的另一種體現?

我開始喜歡自己的工作,我為能夠加入這樣的一支隊伍而感到自豪!我為自己可以為電網企業作出貢獻而感到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