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嚴治黨心得體會:永葆本色 矢志不渝

觀看了電影《楊善洲》後,老書記光輝的一生生動詮釋了當代中國共產黨人的先進和優秀,為每位黨員如何立身、幹事、做人樹立了一面光輝旗幟,讓我肅然起敬。他“忠以報國、誠以修身、勤以自強、儉以養德、信以立業”的優秀品質,他清正廉潔、無私奉獻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讓我從靈魂深處接受了一次深刻洗禮,進一步加深了對新時期、新形勢下從嚴治黨的理解和感悟。

一是以正確的世界觀立身。堅持從嚴治黨,務必要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孟子曰:“得民心者,得天下。”我們要學習老書記把堅定的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化作一心一意為國家、為人民利益奮鬥終身的實際行動,光明磊落,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把人民民眾滿意作為衡量我們工作的根本標準,常懷敬畏之心、戒懼之意,不斷增強辨別是非和抵制誘惑的能力,加強思想道德修養,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一塵不染,永葆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

二是以正確的事業觀幹事。我們要學習老書記始終保持一股艱苦奮鬥的勁頭和銳意進取的激情,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幹事創業上。在難題面前敢於開拓,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風險面前敢擔責任,“乾”字當頭、“實”字為先,遇到困難不縮手,以實幹求發展,不斷開創各項改革工作的新局面,努力創造無愧於黨、無愧於國家、無愧於人民的業績。

三是以正確的是非觀做人。以老書記為榜樣,把加強自身黨性修養視為一種責任、視為一種義務。立足崗位,嚴於自律,恪盡職守,不圖名、不求利、不謀私,腳踏實地,勤勉敬業,謹記自己身上的責任,用自己的言行踐行入黨誓言。同時,要認真學習,刻苦鑽研,努力提高自身業務素質和綜合能力,以昂揚的精神狀態、紮實的工作作風面對自己的工作,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實踐善洲精神,為機構編制事業貢獻自己最大的力量。

老書記用自己的一生教會我們:作為共產黨員,要嚴於律己,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是黨的宗旨也是黨員的責任;作為共產黨員,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高於一切的位置;作為共產黨員,要通過一樁樁、一件件的實事和好事兌現自己對黨和人民的承諾。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善洲精神是老書記用一生心血鑄就而成的,他的精神將成為永遠不變的豐碑,矗立在我們心間,我們應該用一生去領悟、去踐行。老書記並沒有走遠,他用自己的言行書寫了一個大大的“人”,這個“人”字頂天立地,就像巍巍的大亮山,就像老書記親手栽種的那些樹。我要在老書記的精神指引下,在平凡的機構編制工作崗位上,時時處處以共產黨員的標準來衡量和要求自己,樹立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的理念,永葆本色、矢志不渝,始終對黨的事業無限忠誠,以堅定的信念展示共產黨員的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