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形勢與政策的心得體會

學習完《形勢與政策》一課,我們都深有所感:

當今時代的主題是和平和發展,因此,當前的國際戰略形勢是總體趨向緩和。但是,由於民族,宗教,矛盾和邊界,領土爭端而導致的局部衝突仍然時起時伏,國際戰略形勢依舊複雜多變。新中國成立後,中國的綜合國力不斷的增強,國際地位和影響與日俱增。我國在對外關係上,仍然是主張以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為基礎建立公正,合理的國際新秩序。進入新世紀後,我國面臨一個新的戰略機遇期。我們必須要隨時準備抓住機遇,迎接挑戰,謀求和平與發展,集中精力發展我國社會生產力,提高全國人民的生活水平。

作為當代的大學生,我們首先要對自己負責,加強道德修養,錘鍊道德品質,科學地對待人生環境,創造有價值的人生,這是大學生對自我的要求,也是大學生承擔社會責任的第一步;此後,我們要用我們的能力來回報家庭、回報國家、回報社會,為社會的進步作出自己的貢獻,為人類文明的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一點:認清大學生的歷史使命:首先,大學生們應關心祖國和民族的命運,高舉愛國主義的旗幟,繼往開來,為中國沿著社會主義方向前進而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我們要把自己的命運與國家民族的命運緊密聯繫起來。我們要多關心時事,了解當今世界的發展趨勢特別是中國所處的國際環境方面的信息。我們要能夠心懷祖國,而不是僅僅紙上談兵、在文字上、在演講台上大發愛國之情,我們要付諸行動。

第二點:回響黨和國家的號召,順應人民民眾的需要。只有紮根基層,投身到西部,積極的到偏遠貧困地區支農等。積極培養自己地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投身社會經濟建設,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國家,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

第三點:要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作為當代大學生要順時代潮流而動,踏踏實實地打好基礎,積極迎接科技和知識經濟的挑戰。作時代的弄潮兒。我們要敢於挑戰時代、挑戰自我,要以強者的姿態於世。我們更要能夠實事求是的工作和學習。少說空話,多乾實事。

同時,我們還要有全球意識,為保護生態環境和歷史古蹟,維護世界的和平與穩定,和諧與發展,促進人類社會的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貢獻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我們要有地球公民意識,要開闊視野,拓展心胸,拋棄一些偏見。勇於和善於自我反省,同時,悅納別人對自己實事求是的批評。

對於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我們要認清形勢,肩負責任:首先,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經過努力是能夠實現的:同時,深刻意識到大學生肩負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榮使命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懈努力,每一代青年都肩負著自身的歷史 使命。xx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 80 周年大會上的講話指出:“全國各族青年,代表著我們祖國和民族的未來,代表著我們事業興旺發達的希望。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宏偉事業需要你們去建設,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將在你們手中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