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幹才能夢想成真心得體會2016

第一篇:關於實幹才能夢想成真心得體會

xx總書記指出:“真抓才能攻堅克難,實幹才能夢想成真。”這是xx總書記對“真抓實幹”作出的新的解釋。堅持真抓實幹,才能夠攻克前進道路上的一切困難,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

堅持真抓實幹,是我們黨歷史經驗的總結。毛澤東同志大力倡導“實事求是,力戒空談”,他指出:“抓而不緊,等於不抓”。鄧小平同志說:“世界上的事都是乾出來的,不乾,半點馬克思主義都沒有。”xx同志強調,要求真務實,少說空話,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架子,不搞形式主義;要埋頭苦幹,防止和克服官僚主義,反對奢侈浪費、簡單粗暴、虛報浮誇、獨斷專行、強迫命令等壞作風。xx同志指出:“真抓實幹,就是要認識中國正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國情,深刻認識我們在前進道路上面臨的各種挑戰和風險,堅持求真務實思想,弘揚艱苦奮鬥精神,提倡勤儉節約風尚,繼續聚精會神地把黨和國家的各項方針政策和工作部署落到實處”。

真抓實幹,貴在真抓,重在實幹。抓是乾的前提,乾是抓的目的。抓必須是真抓、實抓、緊抓。“實幹者天不負,有志者事竟成。”堅持真抓實幹,對進一步開創黨史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作用。

真抓實幹是一種政治責任,它能夠幫助我們增強崗位自信。中國共產黨是中國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每個共產黨員在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中都肩負著神聖的使命。為了不辜負人民的重託,我們必須真抓實幹。正如xx總書記指出的:“幸福不會從天而降,夢想不會自動成真。實現我們的奮鬥目標,開創我們美好的未來,必須緊緊依靠人民,始終為了人民,必須依靠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創造性勞動。”“實幹首先要腳踏實地地勞動。”黨史工作是黨的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真抓實幹是黨和人民賦予每一個共產黨員的政治責任,作為黨委的工作部門和為黨書寫“家譜”的研究機構,理所應當在求真務實、真抓實幹上發揮更大作用。

真抓實幹是一種務實的工作作風和精神狀態,它能夠幫助我們解決在“四風”方面存在的問題。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都是思想和工作作風、精神狀態問題。解決“四風”問題,必須倡導實事求是,真抓實幹,講實話,乾實事,拒絕空談。改進作風,最重要的是以真抓求實幹,以實幹求實效。在這個過程中,必須保持積極向上的精神狀態,以飽滿的熱情、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對待各項工作,那就要敢作為、敢突破、敢創新、敢擔當,從自身做起、改起,對查找出的問題,必須立行立改,見到實效。

真抓實幹是一種思想方法,它能夠幫助我們破解黨史工作中的難題。xx總書記指出:“人世間的美好夢想,只有通過誠實勞動才能實現;發展中的各種難題,只有通過誠實勞動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輝煌,只有通過誠實勞動才能鑄就。”這就告訴我們,真抓實幹為我們提供的是破解難題、走向成功的路徑和思維方法,是創新道路上必須遵循的原則。黨史工作的發展、黨史工作者個人價值的實現都將在這裡找到答案。因此,必須按照真抓實幹的要求,緊緊圍繞黨委中心工作,堅持黨性原則與科學精神的統一,尊重歷史研究的客觀規律,“帶著責任、帶著思想、帶著方法、帶著感情”去工作,言必行,行必果,定下來的事情就要雷厲風行、抓緊實施,部署了的工作就要督促檢查、一抓到底。一些關鍵的、重要的環節,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揮,抓緊抓好。不斷拓寬研究領域,創新研究方法,提升研究水平,多出精品力作,為實現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兩大歷史任務作出積極的貢獻。

第二篇:XX年實幹才能夢想成真心得體會

xx主席《在同全國勞動模範代表座談時的講話》中指出:真抓才能攻堅克難,實幹才能夢想成真。我們要在全社會大力弘揚真抓實幹、埋頭苦幹的良好風尚。各級領導幹部要帶頭髮揚勞模精神,出實策、鼓實勁、辦實事,不圖虛名,不務虛功,堅決反對幹部民眾反映強烈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四風”,以身作則帶領民眾把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國有企業要在幹部職工中大力弘揚四風,以有為的狀態,抓工作,促落實,推動企業科學發展,才能實現強企夢和中國夢。

一是弘揚愛崗敬業的作風。“人民創造歷史,勞動開創未來。勞動是推動人類社會進步的根本力量。幸福不會從天而降,夢想不會自動成真。實現我們的奮鬥目標,開創我們的美好未來,必須緊緊依靠人民、始終為了人民,必須依靠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創造性勞動。我們說‘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實幹首先就要腳踏實地勞動”。要加強和改進工作作風,首先必須培養職工隊伍的敬業精神,要通過開展強有力的思想政治教育,建立科學有效的激勵考核體制,使幹部職工確立強烈的責任心和事業心,將企業作為展示自我、實現人生價值的空間舞台,讓敬業精神植根於每個職工的腦海,不斷迸發工作熱情,形成爭創一流業績推動企業發展的良好風氣。

二是弘揚勤學善思的作風。“三個臭皮匠,合成一個諸葛亮”,這就是說,民眾有偉大的創造力。中國人民中間,實在有成千成萬的“諸葛亮”,每個鄉村,每個市鎮,都有那裡的“諸葛亮”。我們應該走到民眾中間去,向民眾學習,把他們的經驗綜合起來,成為更好的有條理的道理和辦法,然後再告訴民眾(宣傳),並號召民眾實行起來,解決民眾的問題,使民眾得到解放和幸福。黨員幹部堅持不懈學習,強化理論武裝,提高能力素質,才能做到政治堅定不動搖,與時俱進不落伍。要努力建設學習型企業,鼓勵幹部職工爭當學習型人才,博求新知、學以立德、學以增智、學以致用,推動幹部職工在求深、求新、求實上下功夫,努力提高工作能力,不斷適應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中推動企業發展的迫切需要。

三是弘揚求真務實的作風。改進作風的任務非常繁重,八項規定是一個動員令,也是解決問題的開端和破題。它既不是最高標準,更不是最終目的,而是改進作風的第一步,是共產黨人應該做到的基本要求。各級領導幹部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說到的就要做到,承諾的就要兌現。領導幹部更要時刻把民眾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多想想困難民眾,多想想貧困地區,多做急民之困的實事,少做花上壘花的虛功。應當懂得,心繫民眾、埋頭苦幹,民眾就會擁護你、追隨你;不務實事、驕奢淫逸,民眾就會反對你、疏遠你。只有從民眾不滿意的地方改起,從百姓期盼的事情做起,幹部才能不斷拉近與民眾之間的距離。國有企業要加強作風建設,必須堅定不移地把講實話、辦實事、求實效貫穿於企業經營管理的全過程。黨員幹部在工作中要大興求真務實之風,把心思放在事業上,把精力投在抓落實上,做到對上級的決策部署落實快、不拖拉、不誤事,對下面要求解決的問題處理快、不推諉、不扯皮,以“快、準、細、嚴”的工作作風,抓好落實。

四是弘揚青年職工開拓創新的作風。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我們黨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終代表廣大青年、贏得廣大青年、依靠廣大青年。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充分信任青年、熱情關心青年、嚴格要求青年,為青年馳騁思想打開更浩瀚的天空,為青年實踐創新搭建更廣闊的舞台,為青年塑造人生提供更豐富的機會,為青年建功立業創造更有利的條件。各級領導幹部要關注青年願望、幫助青年發展、支持青年創業,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做青年工作的熱心人。國有企業要適應市場的發展變化,從工作實際出發,重視青年的開拓創新精神,從有利於強化管理、規範經營、提升市場競爭力出發,消除墨守成規思想,從工作大局中謀發展、看變化,用創新的勇氣解決問題,對看準的事情大膽探索和實踐,以敢為人先的精神和突破常規的膽略,敢破敢立、敢闖敢試,創造性地抓工作,使各項工作不斷改進、完善和最佳化,工作質量和效率不斷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