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2024年預備黨員心得體會

時光飛逝,不知不覺又到了春暖花開的時節。對於這個時節,我總是特有感觸。這不僅是因為她標誌著新學年的開始,更是因為這個時節見證了我成為一名中共預備黨員時的光榮與自豪。正如我在學年鑑定中所說的,能有幸加入中國共產黨,是我人生的一個大事件,也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算算到現在,成為預備黨員已經將近一年了,在這一年裡,我時時刻刻以優秀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積極向身邊的優秀黨員學習,恪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儘自己的全力去為他人服務,為社會做貢獻,唯恐因自己的懈怠和不作為給我們黨的形象帶來不良影響。

下面我將從思想、學習、工作、生活四個方面將一年來的情況向黨組織進行匯報總結。

首先是思想方面。由於受家庭環境和後天教育的影響,我對黨有著無比濃厚的天生的好感,一進入大學我就遞交了入黨申請書,積極向黨組織靠攏,並以極大的熱情學習了黨的基本理論知識,在思想上端正自己。特別是成為預備黨員以來,我更加注重理論知識的豐富和學習,除了重新學習黨章和黨的檔案以外,我還充分利用課餘時間讀報,看新聞,學習黨的重要報告,關係國家大事和時事政治。通過反覆學習,我覺得自己的政策理論水平有了明顯提高。通過學習,我重溫了黨的基本理論知識,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通過學習,我更加深了對黨的性質、宗旨的認識,宗旨觀念和黨性觀念進一步增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更加牢固,自身政治素質和思想覺悟有了較大的提高。我深知,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不僅要有正確的理論知識,更要勇於去實踐。要活學活用,把先進的思想化做先進的生產力和先進的創造力,把黨的思想同自己的實際工作生活緊密聯繫起來。

其次是學習方面。作為一名當代的大學生,現階段重要的核心任務還是學習。正如總書記所說的,“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就是最大的愛國”。作為一名預備黨員,我深知學習的重要性。在平日的學習中,我始終嚴格要求自己,不遲到,不早退,遵守課堂紀律,除了做到上課認真聽講,認真完成作業,牢固掌握專業知識和技能外,我還充分利用圖書館的資源,拓寬自己的知識面,開闊自己的視野。我會經常叫學習不太積極的同學一起去上自習,以促進他們的學習;對於學習有困難的同學,我也會積極主動地幫助他們。

第三是工作方面。大三這第一學年,我擔任了體育部部長一職。盡職盡責,積極主動完成自己的工作,並儘量協助導員和學生會主席處理好班內的各項事務,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熱情幫助他人。在鞍山師範學院第二xx屆田徑運動會中帶領物理學院獲得男子團體第一,男女團體第二的優異成績。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所以我在一入學就加入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二屆全國運動會志願者,在全運會期間盡職盡責完成自己的工作,同時也獲得優秀青年志願者。

第四是生活方面。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中,我抱著一顆真誠的心與大家相處,在碰到生活上有困難或者心裡有苦惱的同學,我會毫不猶豫的幫助他們,同時關心身邊需要幫助的同學,及時的解決他們的需要;遇到個人與同學利益發生衝突時,首先考慮的還是他人利益。做到真正體現一名黨員的作用,切實體現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全心全意付出的同時也獲得了大家真誠的心,具有較好的民眾基礎。我始終抱著“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信念,在生活中主動幫助他人,嚴格要求自己,用我的行動影響周圍的人,更好的體現一名黨員應有的先進性,讓黨放心,讓人民民眾滿意。

以上是所取得的成績。同時,對照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標準,認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主要有以下幾點不足。

一、表達能力有待進一步加強,綜合素質有待進一步提高。

二、服務意識還有待於進一步增強。服務的主動性和積極性還不夠,還沒有自覺地把人民對我們的滿意程度作為檢驗工作成效的最高標準。

三、堅持學習還不夠自覺,學習毅力有待進一步加強,學習成績有待進一步提高。由於自己主觀方面的一些原因以及一些客觀因素,大三上半年,學習積極性不夠,態度有所鬆懈。

四、工作能力有待進一步加強,工作技巧有待進一步提高。處理問題時還存在考慮不周的情況,直接影響的工作效果。有時只是滿足於完成上面布置的工作,而對完成的效果和質量沒有重視,作為一名黨員,這是很不應該的。此外,工作爭強當先的意識不強。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更新觀念,大膽工作的思想樹立得不牢固,工作中沒有新的亮點;還不善於創新,不能夠很好的靈活掌握方針政策,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爭強當先。

針對自身的問題和不足,在以後的學習工作生活中,我一定會更嚴格地要求自己,加強鍛鍊各方面的能力,增強服務意識,虛心向先進的黨員同志學習,注意克服自己的缺點和不足,爭取在思想、工作、學習等方面有更大的進步。我會不斷匯報我的所思所想,希望組織不斷教導、幫助我,使我黨這個大家庭中茁壯成長。

以上是我一年來基本情況的小結,不妥之處,懇請組織批評指正。作為一名預備黨員,我深知自己還存在很多不足,但我有恆心,有毅力,我會不斷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使自己不斷完善,一步步向著優秀黨員的目標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