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大一軍訓心得體會

so,我們關於軍訓能想起什麼呢?

我只能就我大一的感覺去寫,從迎新開始,大家qq群上的人一起在4號樓和15號樓面基,然後開始刷新世界觀:呀原來你這么高啊,嘖嘖果凍咋這么羞澀呢!腿哥並沒有腿毛啊,小肚子脾氣好潑辣啊,小路很能說呀,澤雨皮膚真好啊,輝哥這身體好胖!(雖然現在已經減肥成功),旭哥真的帥尼瑪……

學長學姐都好熱情,樓下小賣部的雪糕和高中一樣啊,8月份的夜晚很涼爽呀,這學校好大啊,我晚上都不敢亂跑。這個學校當年我花了一個月才摸清楚,你可以騎著腳踏車,看看學校的極限都在哪裡,看看最北邊的麥田,看看最南邊的大門,或者最東邊的美食,抑或是最西邊的澡堂。

想想那陣子真的是起的很早,五點快六點的時候,hd就拍拍我的床鋪,我們趁宿舍學長睡覺的時候起床,這個時候往往東哥和康哥都醒了。我們趁著早晨有點涼集合,然後訓練到中午烈日炎炎,這個時候,病號就暴露出來了,病號們,包括我,倚在欄桿上,坐在那很欠扁地偷懶,用帽子擋住臉,好像在這裡也能睡得著一樣,

那陣子的歌王就已經初現端倪了,gyd和xjq兩個人自顧自地合唱,那會我在想,這個戴著眼鏡看起來呆呆的男生唱歌挺好聽啊,還有你告訴我為啥fzy皮膚比女生都好,怎么老是曬不黑啊,還有那個軍訓的帽子,這尼瑪帽子一上午能把頭髮勒出一個圈,看起來特別傻逼,我不能脫帽子!!還有去哪裡都不能忘記自己的小馬扎,我們一起去清真食堂吃飯,小馬扎和腰帶帽子堆在一起,食堂叮叮噹噹的碰撞聲。還有總是覺得睡不夠的午覺,還有630宿舍那個電風扇,搖搖欲墜,每天睡覺都在聽它的嘶吼,然後撐不住了才乖乖睡著。

那個時候的軍訓服,真的是一天一洗,不洗不行啊,汗水都結晶了,一到晚上,全部都是我們這些新生在水房洗,感覺整個學校被綠皮殭屍占領了。

那時候最期待的是晚上啊,大家都是男女分開訓,而關於大學,都抱著有一段美好的故事,所以有機會,男女生隔多遠坐著都會很激動很高興,背著光也要找出心裡的那個人。小圈的初戀就在一個晚上被撮合的,解散之後,大家從籃球場那個小門往出擠,真的是頗為壯觀,但是那個時候是最輕鬆的時候,小圈努力擠出人群後,被慫恿走上前去握住女生的手就尼瑪感覺握住全世界了啊,走路都不自然,感覺後面老是有人在看我一樣。作為一個病號,我就希望訓練的時候看到她的小組,踢著正步從我面前走過去,然後就特別高興的呀,那會還有略微的裝逼綜合症,太羞恥了就不說了。

還有教官因為我們訓練的太慢傷腦筋的樣子,臉上簡直寫了一個大大的囧字,還有hd,zx和dsx因為動作不美觀被內退,想想胡部長那會走著走著就順拐也是666,那會真的是純潔,一有放假的機會(下雨),就想出去玩,但是都不知道網咖在哪,就去體育部,每次去體育部都有一種錯覺:馬上就可能集合了,我不會落單了吧,會不會被罰站呀。

還記得軍訓總指揮那句話:讓你們安靜就安靜!哪來這么多語言!這句話我們能玩一年。軍訓的時候輔導員們一個個穿的和政委一樣,拿個小公文包,到處為了我們東奔西跑,還有那個賣水的大媽,騎著腳踏車走遍整個學校,她會是你陝西話的第一個導師:

你們誰要sui!

千萬不要覺得軍訓苦,累,沒有用,雖然似乎真的是這樣的,但是我覺得感受很重要,遠不是某乎上說的,我們在極端條件下找的自我安慰,記住,這段時間,是你大學生活中最純淨,最不需要去隱藏,最希望再來一次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