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中國共產黨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

近日,**市**鎮黨委政府召開全鎮幹部職工參加的幹部職工大會,會議原文傳達學習了今年9月15日至18日黨中央召開的十七屆四中全會和中紀委十七屆四次會議精神。會上,鎮黨委書記**同志在講話中強調,當前,要把學習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和中紀委十七屆四次會議精神認真作出安排和部署,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緊密結合我鎮實際,貫徹落實好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和中紀委十七屆四次會議精神。要居安思危,增強憂患意識,常懷憂黨之心,恪盡興黨之責,勇於變革、勇於創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滯,永不辜負人民的信任和期望。

會上,鎮黨政綜合辦公室還原文傳達學習了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在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第一次全體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書記處書記、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在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上就《中共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所作的說明,同時,還原文傳達學習了中紀委十七屆四次會議精神。

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和中紀委十七屆四次會議勝利閉幕後,**鎮黨委政府、**市國土資源局迅速組織學習傳達。市國土資源局還迅速下發了*國土資通(2009)7號紅頭檔案,關於印發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實施方案的通知,局黨組成員、局長**同志還指出,局機關各(科)室、14個鄉(鎮)國土資源所要根據工作實際,就傳達學習和貫徹落實會議精神,認真作出安排和部署,要通過多種方式深入學習領會會議精神實質,結合當前國土資源管理工作實際,切實抓好貫徹落實,14個(鄉)鎮國土資源所除參加局機關組織的集中學習外,還要參加各(鄉)鎮黨委政府組織的集中學習和個人自學,局黨組成員、局長**同志還強調,要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是在建黨88周年、黨執政60周年、改革開放30周年之際,就加強黨的建設召開的一次非常重要的會議。四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央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對我們在新形勢下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提出了新的任務和要求。中紀委十七屆四次會議全面分析了黨的作風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面臨的形勢和任務,對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作出了總體部署。要認真學習,進一步深化三方面的認識。

一是要充分認識世情、國情、黨情的深刻變化對黨的建設提出了新的要求。中國共產黨面臨著長期、複雜而嚴峻的考驗,黨建工作的核心內容是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勇於變革”的方針。我們必須居安思危,增強憂患意識,常懷憂黨之心,恪盡興黨之責,勇於變革、勇於創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滯,永不辜負人民的信任和期望。

二是要深刻認識黨執政和加強自身建設的經驗。當前黨員隊伍中存在的理想信念等六個方面的問題,也是我局下一步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建工作要重點解決的問題。

三是要深刻認識新形勢下加強和改進黨建工作的指導思想、工作目標和重點任務。

我通過當前正在開展的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緊密結合當前國土資源管理工作實際,為貫徹落實好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和中紀委十七屆四次會議精神。

得出如下體會:

一是我要將貫徹落實會議精神與與貫徹中央、省、州、市黨委關於加強國土資源管理工作結合起來,與關注民生,維護人民利益結合起來,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學以致用,用於促學,深入學習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胡錦濤總書記在紀念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3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精神,深入學習幾代中央領導集體關於科學發展觀的重要論述,深入學習省委八屆六次全會、州委七屆五次全會精神。以“齊心協力保增長,群策群力保民生、同心同德保穩定”為主線,找準履行職能和推動科學發展的最佳結合點,緊緊圍繞打造“經濟發展的**、文化繁榮的**、生態良好的**、活力湧現的**、和諧平安的**”的總體目標,突出“強農、興工、擴城、活商、固基、和諧”的工作重點,以“保增長、擴內需、保民生、保穩定、調結構”為主線,以轉變發展方式為主攻方向,以深化改革開放為動力,以改善民生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就滇中特色大城市建設、五大重點產業建設、五大特色農業產業建設、災區恢復重建等重點工作及應對金融危機帶來的困難和挑戰。與貫徹落實局機關黨建工作會議精神有機結合。

在年初召開的全市國土資源管理工作會議上,局機關黨建目標確立為“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機關黨建任務確立為“服務中心、建設隊伍”,把握這兩大變化,貫徹落實好黨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二是將貫徹落實會議精神與當前正在開展的元雙公路重點工程項目建設有機結合。與貫徹落實好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同志考察雲南工作時和省委第四巡視組視察全省國土資源系統時在**的重要講話精神相結合,與開展“雙保行動”相結合,與鞏固和擴大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成果相結合,與局機關正在開展的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相結合,與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構建保障和促進科學發展新機制相結合。

三是與年初召開的全市國土資源系統黨風廉政建設暨預防職務犯罪工作會議相結合。根據《中共**市委貫徹落實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XX年年——2024年工作規劃的要求》,我們把黨風廉政建設暨預防職務犯罪工作納入日常工作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