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務處副處長個人總結

XX年6月前, 本人任教研科科長,XX年6月後,根據組織安排任教務處副處長。現將一年來的工作簡要總結如下:

一、政治上立場堅定,工作作風踏實,清正廉潔

積極參加學校和支部組織的各種學習活動,努力在創建全國“一流省級黨校”和我區學習型組織模範單位中創先爭優。工作作風踏實。心無旁騖,全身心投入工作,不浮誇,不圖虛名,謙虛謹慎,不驕不躁。嚴格遵守《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準則》,不利用公權或工作之便謀取私利,在教學改革經費的使用中嚴守財務制度。

二、努力提高教學管理工作水平,積極探索推進教學改革創新之路

今年是我校舉辦主體班次較多的一年,全年各類培訓班次達30個。教學管理任務相當繁重。在校委的正確領導下,與教務處同事一道,教學管理措施到位,工作運行順暢有序,圓滿完成了學校交給的各項任務。

作為主要參加者和分管領導,本人參與了各類常規主體培訓班次的培訓需求調研及教學計畫的制定、執行和監督。主要是:

一是草擬了《..》和《..》,主持編制了《..》和《..》。

二是為主體班教學模組招標做了大量的前期準備工作並全程參與了招標評審活動。

三是為推進教學改革創新草擬了一批規範性檔案,如《理論輔導員管理辦法》、《主體班次必修課教學模組招標實施辦法(XX年12月修訂)》等,進一步加強了主體班的教學管理,明確了理論輔導員工作職責,完善教學模組招標制度,推進了我校主體班的教學改革創新工作。

四是協助教務處主要領導和分管領導,在自治區直管幹部班教學計畫的制定、教學改革、外請教師聯繫及迎來送往上做了大量工作。

五是組織第23期中青班學員赴四川進行的主題為“統籌城鄉發展”的異地培訓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六是為進一步提高教學管理水平,主持了校級課題“主體班課程體系建設”,參與了中組部xxxx年重點調研課題中的“幹部教育培訓方法效用研究”中的子課題“現場教學與體驗式教學方法研究”的研究。

三、積極推進學習型黨支部(處室)建設

作為支部副書記,與支部其他同志一道,制定本支部(處室)建立學習型黨支部(處室)、開展讀書活動、創先爭優的具體計畫。在全面進行“10項素質建設”的基礎上,特彆強調了責任感、團結協作、學習力、執行力、創新能力等素質和能力的建設並且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今後,要通過進一步學習,提高教學管理水平和綜合協調能力,以更好地履行崗位職責,完成校委交給的工作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