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困山區學校免費午餐工作總結

聯合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發起的公募計畫,倡議每天捐贈3元為貧困學童提供免費午餐。致力於幫助因家庭貧困而沒有錢享受營養午餐的學生,同時呼籲更多愛心企業和人士加入到活動中,通過社會捐助的力量,對一些貧困山區學校簡陋的廚房條件予以改善。

7月26日,在成都市文明辦、xx區黨群工作局的指導下,由xx區志願者協會,成都市義工聯合會主辦的“免費午餐”公益項目成都義賣義捐活動在xx區九方廣場舉行,多個來自民間團體、少年兒童、學校、社區組成的大型義賣團隊,帶來了大米、手工、書畫等產品,成都市義工聯合會帶去了未來公益雜誌、便簽盒、紀念筆記本等義賣品,為山區兒童營養改善貢獻自己的一份愛心。

在義賣現場,不論是頭髮蒼白的老人,還是不諳世事的孩子,還有路過的年輕戀人、溫馨逛街的一家三口、充滿稚氣的國小生等,大家都很關注我們的活動,積極支持義賣。

現在對此次活動做如下總結:

一、活動前期準備:

1、活動前三周,準備愛心義賣物品,並在微博、微信、官網進行前期宣傳,物品精美,且有紀念意義。指出活動的具體進程,統一時間和地點。

2、統一物品價格,並貼好標籤,準備好募捐箱。

二 、活動現場氣氛熱烈:

1、志願者表現非常好,在炎熱的太陽下積極的發宣傳單,給路過的市民講解以及引導他們到指定的點位進行義賣義捐;

2、活動吸引來眾多的市民圍觀,現場愛心義賣物品繁多且實用好看,賣出較多。

三、活動結束善後工作處理妥當

1、大家一起將沒有賣出的物品收回,並進行了統計與管理。

2、將義賣時用的桌椅統一放好,進行工作人員的處理。

本次活動前期的宣傳到現場的氣氛再到後期的收尾來看還是較成功的,但是仍有一些不足之處:

1、募捐箱數量準備不足;

2、活動現場未安排志願者就餐指定點位,影響形象;

3、與志願者協會及愛心企業溝通不足;

4、活動開展中活動負責人組織能力不夠強,有待提高;

5、活動開展前未將具體工作安排列印出來分發到各小組;

6、宣傳物資準備不充分;

7、活動結束以後未將個義賣點的款項及時收回。

通過這次活動總結,我們需要在以後的活動中注意活動前的安排與溝通,活動中與活動結束的安排使活動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