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工幹部十八大心得體會:“三個堅持”做到為民、務實、清廉

黨的十八大報告中指出,我們黨擔負著團結帶領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任。形勢的發展、事業的開拓、人民的期待,都要求我們以改革創新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

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是全黨的大事。作為專門從事黨的建設工作的組工幹部,要堅持為民、務實、清廉,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

一、堅持執政為民

一要堅定信念。組工幹部舉什麼旗,走什麼路,就看是在為誰服務。心裡時刻裝著老百姓的組工幹部,就會自覺地走民眾路線,問政於民、問計於民、問需於民,就會凝聚力量、攻堅克難。二要牢記宗旨。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牢記黨的宗旨,就是要順應民意,把人民民眾的根本利益放在心上,一切為民眾著想,切實解決民眾實際困難;就是要從本職工作做起,心裡裝著民眾、服務人民民眾。三要深入民眾。組工幹部必須深入基層,加強調查研究,為黨的建設提供第一手資料;必須敢於去發現問題,觸及矛盾,切實解決基層黨的建設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必須解放思想,用改革和發展的辦法選幹部配班子、建隊伍聚人才、抓基層打基礎。說到底,組工幹部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就是要不折不扣地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從自己做起,立黨為公、執政為民,促進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和黨的建設的協調發展和可持續發展。

二、堅持求真務實

組工幹部是黨的建設的中堅力量,組工幹部走什麼樣的路,不僅會影響自己的前進方向,還會影響到廣大黨員、幹部和民眾的前進方向。作為組工幹部,一言一行都要堅持真理,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正確方向。如何才能堅定這個理想信念不動搖呢?一是工作目標明確。當前,組工幹部要緊緊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個目標開展工作,必須緊密聯繫全市改革發展穩定的大局,始終服從並服務於經濟建設的大局,實現黨建工作與經濟建設的同步發展。二是工作態度嚴謹。面對愈是繁重的工作任務,愈要倍感責任重大,始終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任勞任怨的品德,熱心、耐心、細心、精心,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態度、優質高效的工作標準,兢兢業業地做好每一項工作。三是工作務實高效。組織工作要有作為,組工幹部就要進一步強化中心和大局意識,主動尋找服務經濟的“結合點”,創造性地把黨的組織路線、幹部方針真正貫徹落實到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具體實踐中去。多為百姓辦實事、辦好事,著力解決人民民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讓民眾知道“惠在何處,惠從何來”。

三、堅持廉潔自律

組工幹部要把廉潔自律作為思想境界、責任要求、一輩子的常修課。首先廉潔自律是一種思想境界。不斷提高覺悟,升華境界,對於組工幹部來說,應該是自覺的行動,要帶頭做好。必須甘當人梯,把廉潔奉公、無私奉獻作為我們廉潔自律的思想基礎,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其次廉潔自律是一種責任要求。組工幹部必須從講政治的高度認清廉潔自律對黨的事業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重要性,通過自我反省、自我教育、自我修養、自我約束、自我改造,來切實履行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責任。第三廉潔自律是一種價值追求。組工幹部要始終堅持把廉潔自律作為一種價值取向來追求,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權利觀、地位觀和利益觀。要自覺築牢思想防線,心不廉則無所不取,心無防則無所不為。特別是在面對誘惑、陷阱時,保持清醒頭腦,時刻警鐘長鳴,在感情上把握住原則,在行動上把握住分寸,在生活上把握住小節,務必做到政治上清醒、經濟上清楚、生活上清白,守好自己的精神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