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在抓落實——組工幹部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黨的十八大報告是回顧成就、總結經驗的報告,是高舉旗幟、科學發展的報告,是解放思想、推進改革的報告,是制定藍圖、引領未來的報告,是凝聚力量、增強信心的報告。報告對鼓舞和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確保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宏偉目標,具有重大戰略意義。當前,擺在我們面前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就是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xx同志的重要講話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把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到具體工作中去。

一、認真學習、研究吃透十八大精神 

十八大報告深入總結過去五年和xx大以來黨領導人民推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生動實踐和新鮮經驗。十年發展,成就輝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的發展階段。成就來之不易,經驗彌足珍貴,尤其是圍繞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提出一系列緊密相連、相互貫通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形成和貫徹了科學發展觀,為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提供了重要指導方針。學習十八大報告,不能走過場、走形式,要真正做到吃透掌握、融會貫通,要真正做到學以致用。

二、結合工作、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

理論只有落實到實踐工作中,才能顯示出它的強大生命力,離開實踐,理論將變成無源之水、無本之木。做為組工幹部,要結合實際工作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進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點,推進工作創新,服務發展大局。以十八大精神為指導,用人方面必須堅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賢,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用人標準,把各方面優秀人才集聚到黨和國家事業中來。選拔任用那些政治堅定、有真才實學、實績突出、民眾公認的幹部,形成以德修身、以德服眾、以德領才、以德潤才、德才兼備的用人導向。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創新管理制度,在服務科學發展上做好文章。

三、搞好服務、宣傳弘揚十八大精神

組織部門做為管幹部的部門,組工幹部做為管理幹部的幹部,要做到“打鐵先得自身硬”,做幹部的楷模,做黨員的表率,立身不忘做人之本,為政不移公僕之心,用權不謀一己之私,內強素質、外樹形象,在搞好服務上下功夫,把十八大精神體現在工作中。要深刻認識自身肩負的重任,激發乾事創業、創先爭優的工作熱情,自覺拒腐防變,帶頭廉潔自律,打造一支風清氣正、民眾滿意的組工幹部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