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姚止平校長先進事跡的心得體會

打開網際網路,輸入關鍵字:姚止平,立刻搜尋到了許多相關的文章,通過瀏覽,我認識了姚止平這位平民校長,在學習了他的相關報導後更是被他的所作所為所感動與佩服。雖然我沒有見過姚止平先生,但是我在網路以及學習檔案上,看到關於他的先進事跡的詳細介紹,從一些平凡的小事可以反映出他那善解人意的品德,這充分體現了人文化管理理念。我閱讀了以後,頗有感觸.

連日來,姚止平校長的感人事跡引起了很大反響。姚校長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農村高級中學的校長。他的一生是凡的,他的平凡在於他只是千百萬農村高級中學校長中的一員。他的平凡在於他以一生來踐行的一句話——“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姚校長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他的平凡體現在他工作生活的點點滴滴中。姚校長又是偉大的,姚校長的偉大在於他濃濃的平民情結。雖然姚校長出生於高幹家庭,但他始終紮根鄉村,情系平民,數十年如一日,這是難能可貴的。姚校長不愧是新時期優秀共產黨員的傑出代表,他為如東教育事業奮鬥了終生,值得我們永遠學習、繼承的精神財富和模範事跡是多方面的。作為一名國小教師,我們最主要的是學習他堅定信念、牢記宗旨的堅強黨性,學習他紮根農村、無私奉獻的忘我精神,學習她求真務實、埋頭苦幹的優良作風,學習他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高尚情操。

綜觀姚校長的一生,我們可從他身上看到最突出的一點,就是時刻把教育事業放在首位,把紮根鄉村,情系平民作為自已全部活動的出發點和歸宿點,心中揣著農家子弟,一切為了農家孩子。因為有了這個最根本的原動力,所以他能夠勤勤懇懇日夜操勞,在如東拼茶這個偏僻的農村小鎮默默奮鬥了三十多個春秋;為國家培養出各方面的大批人才,這些人才為國家的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作出了傑出的貢獻。這正是姚校長的卓著業績,受到人民民眾崇敬、信任和懷念的根由。活著,他是一面旗幟;倒下,他是一座豐碑。姚校長是我們教師隊伍的一員,作為站在教育第一線的基礎工作者,我們應該有一種神聖的責任感,要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同時應該學習他更多地關心、愛護每一位學生。在姚校長的眼裡沒有一個差生,每一個學生都能成才。我們就應該以他為榜樣,學習姚校長就是要學習他時刻把學生放在第一位。在日常生活中“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平等對待每一位學生,不歧視差生,用心去和學生交流,用愛去和學生碰撞,激發起學生對知識的渴求,從而使學生體驗到自我價值的存在。管理確實是一門高深的科學,好像離我很遠,但仔細一想,其實管理就在身邊,而且,每個人每天都在工作中生活中進行著不同的管理。管理得好,生活工作就會有序、高效,所以作為幼兒教師的我更要努力學習先進、科學的管理班級的方法。首先要關愛每一位幼兒,滿足他們的心理需求;其次要建立良好的班級常規,讓他們學會有序的生活;接著,要充分地準備每一個教學活動,讓幼兒都能有所收穫,最後要給能力弱的幼兒更多的關心與幫助,為他們提供更多的機會,讓每一位幼兒都能在有序、溫馨、快樂的班級氛圍中健康成長。

姚止平校長的事跡,感染著我,鞭策著我,激勵著我。他的事跡使我更感覺到,教師崗位是一種辛勞、一種付出,也是一種收穫、一種享受。作為一名年輕的幼兒教師,我珍愛這一崗位,我一定努力,持之以恆,把所有的光和熱傾注到教書育人的事業中,用愛和責任鑄造偉大的師魂。

曙光幼稚園趙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