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姚止平校長先進事跡心得體會

2010年3月5日下午,滄浪區實驗國小六年級全體黨員老師認真學習了<省教育廳關於在全省教育系統開展向姚止平同志學習活動的決定>的檔案精神。

連日來,姚止平校長的感人事跡,在如東,在南通,在江蘇,乃至在全國引起了很大反響。姚止平忠於黨的教育事業,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了不平凡的業績,他多次放棄返鄉和回北京工作的機會,放棄優厚待遇,紮根南通一所普通農村中學,用心血和汗水把一所名不見經傳的中學辦成了全國一流學校,使海邊漁村成千上萬的農家孩子從這裡跨進大學校門,改變了人生。學校連續多年聯考成績在全省位居前10名,本科上線率保持在90%以上,XX年學校以593.55分的生均總分名列全省榜首,13年來,栟中有超過1萬名畢業生進入高校深造,栟中也從一所農村普通中學一步步晉升為江蘇省四星級高中。 綜觀姚校長的一生,我們可從他身上看到最突出的一點,就是時刻把教育事業放在首位,把紮根鄉村,情系平民作為自已全部活動的出發點和歸宿點,心中揣著農家子弟,一切為了農家孩子。因為有了這個最根本的原動力,所以他能夠勤勤懇懇日夜操勞,在如東拼茶這個偏僻的農村小鎮默默奮鬥了三十多個春秋;為國家培養出各方面的大批人才,這些人才為國家的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作出了傑出的貢獻.這正是姚校長的卓著業績,受到人民民眾崇敬、信任和懷念的根由。活著,他是一面旗幟;倒下,他是一座豐碑。姚校長是我們教師隊伍的一員,作為站在教育第一線的基礎工作者,我們應該有一種神聖的責任感,要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同時應該學習他更多地關心、愛護每一位學生。在姚校長的眼裡沒有一個差生,每一個學生都能成才。我們就應該以他為榜樣,學習姚校長就是要學習他時刻把學生放在第一位。在日常生活中“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平等對待每一位學生,不歧視差生,用心去和學生交流,用愛去和學生碰撞,激發起學生對知識的渴求,從而使學生體驗到自我價值的存在。 姚止平校長的事跡,感染人,鞭策人,激勵人。他的事跡使我們更感覺到,教師崗位是一種辛勞、一種付出,也是一種收穫、一種享受。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們珍愛這一崗位,我們一定會努力,持之以恆,把所有的光和熱傾注到教書育人的事業中,用愛和責任鑄造偉大的師魂。願姚校長精神永駐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