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董事長團拜會講話心得體會

10年是中華兒女迎來千年夢想的一年,是魂牽夢繞的一年;也是三鼎人滿懷激情努力耕耘的一年。新年即始,具有戰略家思維的董事長高瞻遠矚、審視度勢,適時提出了“體制、平台、能力、和諧”八字為10年的工作方針,讓每一個三鼎人都歡欣鼓舞,充滿萬丈激情,從而使三鼎更加成熟、穩健!

管理體制在新的經濟環境下,針對紛繁複雜的市場變化,應不斷進行調整和完善;因為我們處在一個史無前例的大時代,一個創新時代,一個劇變的時代。劇變的世界暗含著商機,猶如未知的冰山下埋藏著巨大的財富。所以三鼎卓越的董事長用戰略的想像力,超前的思維成就著三鼎的偉業,適時提出“體制”改革勢在必行,“順大勢”“做大事”。是啊!只有不斷的改革,不斷的創新,才能創造奇蹟,才能讓三鼎永續輝煌,才能敏銳嗅到市場的商機,勇敢地向新市場進軍,進入高科技領域。使三鼎企業再次創造新時代的企業神話,這也是創全球品牌的決勝之道;同時向世界展示三鼎人“朝氣煥發、鼎立世界的豪邁狀語,做全球性的三鼎。

平台”:董事長提出創建合作共存平台,加強企業與員工合作關係!而三鼎是建立為員工職業能力培養、人生成長發展的平台;因為現在的社會是人與人合作的社會,獨木難成林,生活工作在三鼎的每一位,應該把握好三鼎的平台,施展好自己的才華。因為三鼎的用人理念:“德才兼備、知人善用、任人唯賢、事業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文化留人”。正與我們身邊舉不勝舉的實例相寫照,他們從一個默默無聞的打工仔成長為各部門的主管,從農民出身成長為高層管理;這些典例證實,只要我們在這個平台上端正心態,不斷學習,跟上三鼎發展步伐,努力進取,才能為三鼎的發展繼續做出新的貢獻,為創全球品牌三鼎奉獻更大力量!

能力”提升自身的能力,“有作為才有地位”這是董事長對每一位三鼎人的諄諄教誨。俗話說的好:“世上有四樣東西是一去不復返,說過的話、潑出去的水,虛度的年華、錯過的機會!”在知識經濟時代,沒有知識寸步難行;沒有知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學習知識的意識。在如今科技知識年代,要想做一個成功的有能力的人,必需要培養學習興趣,不斷充電。知識更新不斷加快,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對新知識學習更為重要。所以,我們要多學習,多鑽研,樹立“做到老學到老”的終身學習觀。然而學習是循序漸進的過程,打好基礎是萬事成功的關鍵。“梅花香自苦寒來”,所有偶然的成功,其實是長時間的積累鍛鍊的瞬間爆發。很多時候有的員工抱怨機遇不公,沒有成功或沒有被領導認可;其實說明自己的能耐還有限,尚欠一些火候,所以要端正好學習態度,提升自己的綜合能力。不斷激勵自己,有作為才會有地位。

“和諧”是企業管理文化的重要內涵,“和”構建一個良好的企業,可以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緩解工作帶來的壓力。是一個祥和、美好、舒適的工作環境,這也是董事長所要求的創建和諧三鼎的寓意。和諧就是協調、溫和、和緩、謙和,和衷共濟,團結合作之意,它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思想之一!孟子曰:“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說明人與人之間關係的和諧是非常重要的。由此,我們通常不也是說“家和萬事興”!“家和萬事興”指的是家庭和睦相處,是家庭興旺發達的基礎;同樣,“企業管理”也是一樣,和諧企業會興旺發達。如果企業內部不和諧,往往產生內斗、內耗、內亂、企業的員工都忙著做人事鬥爭,人心惟危,誰還會有心情上班呢?大家想的都是如何算計內部的蠅頭小利,至於外面的市場則冷落;最終會使企業陷於混亂之中,效率低下,成本增高,導致企業虧損!所以我們三鼎這個大家庭要和諧,乾群之間要和諧,員工之間要和諧。企業最主要的是員工,與員工的關係和諧了,其他問題才會迎刃而解。這樣,企業就有勢了,這個勢不是勢力的勢,不是氣勢的勢,而是一種氛圍,這種和諧的氛圍在行業里,在全國,甚至全球。這樣,我們才能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生存和成功;才能比競爭對手做的更好;才能立於不敗之地;才能成為全球的三鼎,實現我們鼎立世界的宏偉目標!

至此,希望我們每一位三鼎人,深入學習董事長的“八字”方針,領會每個字的內涵和喻意,牢記董事長的諄諄教誨!為三鼎永續輝煌努力奮鬥,萬眾一心,力創全球化時代的品牌,做到全球矚目的三鼎,永創織帶的神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