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地理學科的心得體會

嚮往自由自在,遊山玩水的生活,渴望去瀏覽旅遊勝地。但是對這些的嚮往和渴望起碼要有個基礎的地理知識,當然只要你有錢不懂地理知識游遍天下都沒有問題,但是如果再加上地理知識游遍天下更是沒問題,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只要看地理書。沒有錢一樣可以遊覽天下,這是相對於沒有錢的人遊覽天下的一種很好的方式。雖沒到過那個地方可卻知道那個地方風光秀麗,景色優美。可這就要認真細心地翻開一頁頁的地理書。

是的,我也是一個嚮往自由自在,遊山玩水的生活,渴望去遊覽旅遊勝地,觀光名勝古蹟。所以我很喜歡學習地理,為我以後有能力時去實現我的願望奠定基礎。因為它可以幫助我走在一個陌生的地方,只要有地圖東東西南北也不會迷失方向,可以讓我知道天下一步的名勝古蹟,那個國家在那個洲。要去的地方要往那個方向出發。

從國中到高中學習地理以來,我發現自己本身就在遊覽天下的名勝古蹟。而且不用等到有能力更不用費力和花錢,我深深地體會到學習地理科目就像在週遊天下,遊山玩水遊覽旅遊勝地,觀光天下的名勝古蹟。我沒去過廣西的桂林山水,可我知道那裡的山水風光很美麗沒;沒到過安徽的黃山,可我知道那裡有迎客松樹;沒去過青藏高原可我知道那裡有潔白的冰天雪地;沒去過北京可我知道那裡有雄偉壯麗的萬里長城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沒到過黃土高原可我知道那裡的水土流失後形成的壯觀;沒去過法國的巴黎可我知道那裡有聖母院和艾菲爾鐵塔。

學習地理科目多多少少也對這些地方地名有所了解,感覺自己在週遊天下只是用的方式不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