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支部學習吳大觀同志先進事跡的體會

通過我館黨支部“關於開展學習吳大觀同志先進事跡活動”的統一安排部署,我們認真閱讀、學習了吳大觀同志的事跡,吳老的“陽光心態、責任人生和魅力人格”彰顯著共產黨人的精神和品格,我內心深處受到深深的觸動。

吳大觀同志是我國航空發動機科研事業的開拓者、奠基人之一。他對黨無限忠誠,理想信念堅定,歷經坎坷,但從未動搖對黨的信心。他一心為國,把自己的命運與國家命運和民族命運緊緊聯繫在一起,把所有的精力、心血和才華都奉獻給了祖國。他嚴謹求實,敬業勤奮,全身心投入工作。他大公無私,毫不利己,專門利人,心繫民眾,奉獻社會。吳大觀同志用一生的執著和奉獻,忠實實踐了一名共產黨員的莊嚴誓言,在他身上,充分體現了愛黨與愛國的統一、理想與現實的統一、做事與做人的統一。學習吳大觀同志先進事跡,就要學習他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無私奉獻、淡泊名利的政治品質;學習他志存高遠、以才報國、育才舉賢、傳承事業的愛國之心;學習他開拓創新、嚴謹務實、刻苦鑽研、勇攀高峰的科學精神;學習他牢記宗旨、心繫民眾、服務人民、奉獻社會的高尚情懷;學習他清正廉潔、不求索取、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人生境界。在今後工作、學習、生活中做到以下方面:

1、增強三種意識。一是黨性意識。按照黨員的要求,對照黨章進行自我約束,增強組織觀念、整體觀念和大局觀念。二是努力提高綜合素質意識。不斷加強對馬克思主義理論的學習,打下堅實的理論功底。牢牢把握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全面掌握馬克思主義的基本原理,領會馬克思主義的精髓和本質,學會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來分析和解決工作中的實際問題,全面提高個人綜合素質。第三,發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既要向書本學習,又要向實踐學習,不斷把學到的東西運用於實踐,用實踐來檢驗和提高學習的成效。三是增強政治鑑別力和政治敏銳性意識。不斷學習善於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鑑別各種社會現象和政治思潮,在複雜多變的形勢面前,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明辨大是大非,在重大政治問題上做到旗幟鮮明,立場堅定。

2、發揚三種精神。一是自我加壓、負重奮進的精神。人沒有壓力就不會進步,工作沒有壓力就不會創造性的開展。今後不論是面對成績,還是遇到困難都不能自我滿足或畏首畏尾,裹足不前。二是艱苦奮鬥、無私奉獻的精神。時刻提醒自己注意防止追求享受,只求索取的不良傾向,甘於吃苦,樂於奉獻,在踏踏實實幹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對上級分配的其他任務都盡全力落實好。三是堅忍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對上級或領導交辦的有益於黨和人民的事情和工作,不管困難多大,都堅持做好做實,決不半途而廢。

3、堅持“五字”作風。即:“嚴、勤、細、精、廉”。“嚴”就是增強紀律觀念,嚴格遵守國家的各項法律和單位的各項規章制度,嚴格按照規章制度辦事,嚴格按領導要求辦事,對自己所做的每項工作都從嚴要求、從嚴掌握。同時,時刻牢記自己的職責,自覺的用黨規黨紀約束自己。“勤”就是堅持腦勤、手勤、腿勤、筆勤,勤勤懇懇,忘我工作。“細”就是對上級交辦的各項工作都要認真細緻,一絲不苟的去完成。“精”就是乾任何事都要精益求精,不僅求過得去,更要過得硬。“廉”就是淡泊名利,始終堅持做到倡正氣,禁邪欲,勤政廉潔,自律、自省、自覺、自警、自勵,一身正氣,一塵不染,努力做一個讓黨和領導放心,讓民眾滿意的人,充分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