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吳大觀同志先進事跡活動方案

吳大觀同志是我國著名的航空發動機專家,是我國航空動力事業的開拓者、奠基人。他一生愛國愛黨、品德高尚,無私奉獻,是報國有成的典範。根據中共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中央學習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國務院國資委黨委聯合下發的《關於開展向吳大觀同志學習活動的通知》(中組發[2009]11號)及市、區有關檔案的精神,經社區黨總支研究決定,在轄區全體幹部職工中開展向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吳大觀同志學習活動。特制定本實施方案。

一、指導思想

全面貫徹中組發〔2009〕11號檔案,以全體黨員幹部為重點,精心組織開展學習活動,確保把檔案精神傳達到每名幹部職工。把開展向吳大觀同志學習活動作為一項重要任務,作為加強黨性修養、弘揚黨的優良作風的大好契機,引導廣大黨員幹部解放思想、堅定信念,求真務實、埋頭苦幹,為實現環保事業的科學發展奠定思想基礎。

二、方法步驟

學習活動集中安排兩周時間分三個階段進行。(2009年8月4日至2009年8月20日)

(一)思想動員階段(8月4日—5日)。8月4日開始,分別組織召開社區黨總支組織黨員學習、組織生活會,學習傳達中組發〔2009〕11號檔案精神,引導廣大幹部職工加強對吳大觀同志崇高精神的深刻理解,使黨員幹部更好地接受教育,增強黨性。各黨員要嚴格按實施方案要求,切實抓好檔案精神的貫徹落實,努力完成各階段的學習任務,使學習活動產生深入持久的效果。

(二)學習教育階段(8月6日—13日)。在人民網上開闢專欄,轉載吳大觀同志先進事跡,採取集中學習和自學相結合,以社區黨總支為單位組織集中學習,要主動利用空餘時間自主學習,保證5個工作日的學習。8月20日組織全體幹部職工觀看吳大觀同志先進事跡電視專題片:

1、中央電視台《焦點訪談——長天映我報國心》。

2、人民網《中國航空發動機科研事業的開拓者——吳大觀》。

通過對吳大觀同志先進事跡的學習,全面深刻理解吳大觀精神所蘊含的豐富內涵,自覺把吳大觀精神轉化為推進社區各項工作科學發展的強大精神動力。

(三)深化認識階段(8月14日—20日)

在學習的基礎上,結合工作實際,召開座談會,從“吳大觀是一個怎樣的人”、“我們為什麼要向吳大觀同志學習”、“我們應向吳大觀同志學習什麼”、“吳大觀同志精神對我們有什麼現實教育意義”等四個方面進行交流學習。組織黨員撰寫心得體會,鼓勵社區幹部職工到新華網等論壇參與討論,結合實際談學習感受。通過交流學習,進一步增強大局意識、責任意識、使命意識。對學習活動中湧現出的先進典型要及時總結,加強宣傳,不斷將學習活動引向深入。

三、幾點要求

按照中組發〔2009〕11號檔案具體目標的要求,通過學習活動,全體黨員幹部要緊密聯繫實際,對照先進找差距,以吳大觀同志為榜樣,從他的精神世界中汲取營養,從他的無私追求中尋找動力,從他的價值取向中把握方向,更好的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和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促進各項工作科學發展。

(一)堅定信念、追求理想,愛黨愛國愛事業。努力學習吳大觀同志對共產主義理想信念矢志不渝,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努力實現共產黨人高尚的人生價值。

(二)刻苦鑽研、奮發有為,立足崗位做貢獻。結合自身工作崗位實際,刻苦鑽研、嚴謹務實、勇於探索、努力創新,全面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和業務工作能力,向更高的目標攀登。

(三)艱苦奮鬥、甘於奉獻,踏實工作求發展。立黨為公、勤政廉潔、獻身事業。使黨員幹部始終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和道德情操,工作作風得到進一步改進,改革創新意識得到進一步加強。

此次學習活動,要堅持與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和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結合起來,社區廣大黨員一定要從思想上高度重視,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積極投身到學習活動中來,並確保取得實效。將學習活動與推進當前各項工作結合起來,切實做到學習活動與抓好業務工作兩不誤、兩促進,進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境界、轉變作風、埋頭苦幹,全面出色地完成各項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