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黨員學習吳大觀同志事跡心得體會

時下,全國正興起一股學習吳大觀同志的熱潮。我作為入黨十年的老黨員,也接到組織的通知要學習吳大觀精神,寫心得體會。對於吳大觀同志的認識我還是從學習材料上了解到的。在我的印象中大凡老一輩革命家總是默默無聞的為國家、為黨、為人民無私做貢獻自己的一切,待他離開我們的時候,他的事跡才會得到廣傳,所以我們這一輩得向他們的閃亮點好好學習學習。現在我就淺談自己對於學習後的初淺感想吧!

學習了《航空動力事業開拓者吳大觀事跡》後,讓我看到了吳大觀同志一生歷經坎坷,對黨無限忠誠,他用一生的執著和奉獻,忠實實踐了一名共產黨員的莊嚴誓言,在他身上,充分體現了愛黨和愛國的統一、理想和現實的統一、做事和做人的統一,他開拓了航空動力事業,造福著千千萬萬中華兒女。吳大觀同志雖然離開了我們,但他永遠活在全國人民的心中,活在我的心中!我通過仔細的、多次的閱讀吳老的光輝事跡,深刻的認識到做為一名新時期的共產黨員,理應學習吳老堅定不移的為黨為民服務的信念、為國為民的高尚品質和奮鬥不止的忘我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貢獻,實踐生命的真正意義。

學習了吳大觀同志的先進事跡後,我為他不惜拒絕美國高薪聘任和朋友的挽留,懷著拳拳報國之心毅然回到祖國的事跡所感動。縱觀當今社會有多少人不惜花重金去海外渡金,他們儘可能抓住一切可以留外的機會,留在了異國他鄉去追求他們所謂的幸福、理想。可吳大觀同志能抵制住國外高薪誘惑和美好的發展前途,這是因為他心裡裝著我們偉大的祖國和堅定不移的報國決心、信心。近60年來,吳大觀同志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忠誠地履行自己的報國諾言,成為了我國著名的航空發動機專家,我國航空動力事業的開拓者、奠基人,為我國的航空工業特別是航空動力事業的創建和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他的事跡告訴我們,愛國主義是中華民族的偉大精神力量。60年來我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個日益繁榮強大的中國屹立在東方,我們正走在建設全面小康社會的進程中,種種困難和挑戰也在考驗著我們。我們要學習吳大觀同志的愛國精神,高揚愛國主義的旗幟,把對祖國的熱愛化作建設國家的實際行動,勇於承擔責任,勇敢面對挑戰,認認真真做好本職工作,使自己的人生隨著國家的進步而升華。努力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實際行動迎接新中國成立60周年。

施予是獲取至高境界的種子 吳老有句座右銘“人生是施予不是索取”,並以此作為他一生的行為準則。學習吳老的事跡後,會感到他身上自然而然散發出的溫暖和光環,無論是他堅持30年每月多交黨費,還是他愛心捐助社會弱勢群體;無論是他87歲之時仍不辭辛苦趕赴西航解決發動機攻關問題,還是力排眾議為青年技術人才爭取學習機會;無論是他簡樸到出國穿的西服都是向別人借的,還是花甲之齡也從未向組織提出安排女兒來身邊照顧生活,所有這些點點滴滴,讓我們看到吳老高標的人生境界和黨性修養。他為祖國航空工業奮勇拼搏,在他九十高齡時,寫下了“我願在自己的有生之年,繼續為我們的航空工業盡心盡力,為實現今生‘航空報國’的夙願,奉獻一顆赤誠的心”的人生感言。他熱愛黨、熱愛祖國和人民的一生,是致力於建設航空強國的一生,是無私奉獻的一生。他崇高的愛國主義、共產主義精神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吳老的事跡告訴我們,成才必須有頑強的意志,必須只爭朝夕,從點滴做起,不能好高騖遠。因此,必須立足崗位,腳踏實地,端正心態,勤勉敬業。在工作崗位上大膽探索、創新創造。養成勤學習、多讀書、善探究、愛思索的好習慣,不斷豐富知識,開拓視野,提高自已的綜合素質,培養辯證思維能力。自覺向實踐學習,在實踐中更新思維、開闊眼界,在實踐中磨鍊意志、學會忍耐,成長為知識豐富、技能精湛、視野開闊、愛崗敬業的有用之才。

我作為一名新世紀的黨員,同樣要認真學好各項業務知識和法律知識。通過學習、要繼續貫徹落實好科學發展觀,以吳大觀同志的精神為動力,立足崗位,勤於學習、樹立為民服務的理念、甘於奉獻,以報國之理想,以創新之銳氣,去發揮一顆螺絲釘的作用。